2022年07月25日 第03版:要闻
  • 宝清县荣获“白鲜皮之乡”称号

    本报讯(马淑芬 记者潘宏宇)宝清县被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授予“白鲜皮之乡”,20日,在宝清县夹信子镇奋斗村顺安康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了授牌仪式。

    白鲜皮为芸香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白鲜和狭叶白鲜的根皮

  • 惠达科技:在田间地头书写智慧传奇

    □本报见习记者 杜清玉

    8月10日,黑龙江省将迎来2022世界5G大会,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达科技”)受邀参展龙江数字经济展区,作为打造黑龙江省智慧农业的重要力量——为黑龙江省100

  • 全矿智能化 安全又高效

    □郑艳丽 赵晓光 本报记者 孙铭阳

    在距离井下采煤工作面近千米的操控室里,司机坐在椅子上,看着屏幕,一键启动后,随着设备的运转声传来,通过屏幕可以看到,采煤机开始自动割煤,各液压支架自动跟机移架,工作面

  • 龙江制造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①安天科技展位。

    ②康多手术机器人模型。

    ③展台前吸引了大批观众。

    ④工业机器人技能考核实训台。

    本报记者 孙铭阳摄

  • 安天名气大展会受追捧

    □本报记者 孙铭阳

    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很多人特意来到黑龙江展区,询问安天科技的展台在哪里。

    安天副总裁章珑说,安天通过展台展示、成果发布等多种形式参与本次峰会,积极助

  • “冰墩墩”设计团队牵手双鸭山创意设计产业

    本报24日讯(记者潘宏宇)24日,作为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设计单位——广州美术学院专家一行应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之邀来到双鸭山市考察调研。

    双鸭山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暨四大新经济推进会将于8月19日

  • 借力转型话鹤岗

    □本报记者 王白石 王宗华

    总投资25亿元!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高纯石墨及清洁能源微电网等配套工程开工;

    与哈工大、东北林大签订市校合作战略协议;

    对口城市汕头市

  • 手术机器人叫“康多”

    □本报记者 孙铭阳

    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一台来自哈尔滨思哲睿智能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手术机器人十分吸睛。这台手术机器人名字叫康多,早在2018年就完成了世界首例远程5G手术,截至目前已经

  • 机器人“培训师”来了

    □本报记者 孙铭阳

    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黑龙江展区,一个黄色的机械臂正在针对不同的模块进行功能演示。

    “这是我们的工业机器人技能考核实训台,目的是为了提高职业技能人才培养,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