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8日 第01版:要闻
  • 46个项目期待“揭榜挂帅”

    本报讯(记者彭溢)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省科技厅大力推动省级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组织实施重大科技攻关任务“揭榜挂帅”机制。近日,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面向全国发布了2022年黑龙江省“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榜单。

  • 一路向北 投资龙江

    □本报记者 曲静

    盛夏时节,万物生长。伴随着一批批工商界大咖一路向北,纷来黑龙江,8月6日至9日,40余位信息技术科学部院士专家齐聚龙江,为黑龙江经济转型升级赋能。

    是什么让各界重量

  • 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7日讯(记者薛立伟)7日,松花江防总总指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先后到绥化市肇东市、大庆市肇源县,沿堤坝巡松花江,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

  • 中科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学术年会在哈开幕

    本报7日讯(记者彭溢 邱丽娜)7日上午,2022年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学术年会暨“科学与中国”20周年活动在哈尔滨开幕。本次年会由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主办,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40余位院

  • 万人镜泊度周末

    7日,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游客们在吊水楼瀑布观看跳水表演。

    近段时间,景区迎来了旅游高峰,周末每天接待游客近万人。

    在这里,游人们可以乘船游湖,可以徒步、爬山,可以观赏神奇的瀑布景观

  • 黑龙江干流鸥浦站呼玛站三道卡站将陆续出现洪峰

    本报7日讯(记者吴玉玺)7日11时,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发布黑龙江上游洪水预报,8日至10日,黑龙江干流鸥浦站、呼玛站、三道卡站将陆续出现洪峰。

    根据当前雨水情,预计黑龙江干流鸥浦站(呼玛县鸥浦乡)将

  • 哈市24小时严防紧盯

    本报讯(记者蔡韬 李爱民)据哈尔滨市气象部门根据当前水雨情,结合气象预报,综合分析预计:哈尔滨市域内主要河流超警戒水位的可能性不大,双城、呼兰、巴彦、木兰境内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较大洪水,少陵河、木兰达河可能维持超警。其他中小

  • 东宁破“三局”

    □汪宇 本报记者 刘晓云

    仲夏的东宁,331国道两旁的山峦,翠色欲流,一直延伸到绥芬河畔,一派欣欣向荣。

    与这景色呼应的,是春季种植的黑木耳迎来了最后一茬丰收采摘,田间地头和种植基地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