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5日 第02版:要闻
  • 全力以赴开展攻坚任务坚决打赢矿山安全百日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王彦)全省矿山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推进视频会议3日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科

  •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最显著特质

    □本报记者 董盈

    日前,《黑龙江省碳达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经省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由省政府正式印发实施。近日,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碳达峰碳中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

    本报4日讯(见习记者杜清玉)4日,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共同主办,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委统战部

  • 大庆继续实施临时管控措施5天

    本报4日讯(张增辉 记者刘楠 赵吉会)4日,大庆市举行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介绍。

    继续实行5天临时管控

    大庆市委常委、副市

  • 我省网络慈善筹款吸引44.6万人参与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惠暄)3日,99公益日小红花公益音乐会——“幸福龙江益起爱”直播活动黑龙江专场举行。截至目前,音乐会线上观看人数已达44.6万,这是我省互联网慈善筹款的首秀,在线推出多个龙江慈善组织互联网筹款项目。

  • 用工、找活儿,就上“来活儿”

    □本报记者 刘艳

    “零工平台用起来很方便,动动手指就能抢到单子,活儿比以前多了,每天能多挣几百块,特别适合像我这样的灵活就业人员。”近日,从事管道疏通工作的李岩对记者说。

    李岩口中的

  • 首批5万份蔬菜包驰援大庆

    □杨鸣岐 栾兰 本报记者 韩丽平 姚建平 刘晓云

    4日起,按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5万份蔬菜包由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运往大庆支援抗疫。

    当日11时,4辆满载5000份蔬菜包的货车在

  • 哈尔滨4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本报4日讯(记者马智博)4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介绍。

    哈尔滨市卫健委主任柯云楠介绍,4日0时至15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

  • 安达实行3天临时管控

    本报4日讯(记者董新英)鉴于安达市在3日核酸检测中初筛出阳性感染者的实际情况,经安达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研究决定,4日0时起,实行3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对全市各交通道路

  • 孙吴 订单种植让小菜园变“增收田”

    □刘冰冰 任慧芳 本报记者 郭俊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孙吴县群山乡前程村根据实际情况,探索出菜园种植新模式,发展特色订单玉米种植。订单种植模式让村民的小菜园变成“增收田”,助力村

  • 齐齐哈尔无症状感染者清零

    本报4日讯(记者孙昊)记者从齐齐哈尔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4日,齐齐哈尔市解除2例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清零。

    自8月20日以来,该市共报告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