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8日 第02版:要闻
  • 发展居家服务 提高托育便利性

    本报讯(记者董盈)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黑龙江省养老托育服务业发展专项行动方案(2022—2026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日前,省发改委就《行动方案》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行动方案》出台的背

  • 我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本报17日讯(见习记者李成茁)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群众国防意识和国防素质,我省各地以“开启时代新征程,爱国强军谱新篇,铸盾强防为人民”为主题开展国防教育实践活动。

  • 共建亚欧大陆美好家园

    □新华社记者 刘华 郝薇薇

    撒马尔罕,风云际会之地。

    这座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中亚古城,曾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枢纽,连接起古代中国、波斯和古印度,见证了“驰命走驿,不绝于时月;商胡贩

  • 蚕宝宝助农 走上致富路

    近日,在牡丹江市林口县奎山镇双龙村桑蚕园院内,白白胖胖的蚕忙着吐丝结茧,洁白饱满的茧铺满了蚕簇……蚕农们逢人便说,今年蚕茧产量多、纯度高、质量好。

    近年来,林口县桑蚕产业作为产业扶贫项目,走出了一条农民

  • 刘艳辉 越是艰险越要冲在前

    □张增辉 本报记者 刘楠 赵吉会

    刘艳辉常说:“我就是个居委会大妈。”大到人员转运、核酸采集,小到一袋米、一捆葱,事事都要过问安排。

    刚刚过完50岁生日的刘艳辉身材瘦高,与人交谈时嗓

  • 大庆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本报讯(记者李民峰 赵吉会)16日,大庆市卫健委发布通报:16日0时至24时,大庆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萨尔图区2例、高新区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当日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3例,解除医学观察

  • 60余万管471万余人次核酸检测背后……

    □东子 本报记者 刘楠 赵吉会

    核酸检测结果对于市民来说是几个小时的等待,但对核酸检测团队来说,却是24小时不停歇步步筛查和层层把关。

    自8月20日大庆出现疫情起,核酸检测样本便源源

  • 五常“稻花香”熟了

    □张劼 本报记者 韩波

    金秋九月,“稻花香”熟了!五常市广袤的田野上,稻穗压弯了稻秆,秋风拂过,稻浪翻金,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王立坤站在稻田中,手捧穗粒饱满的稻谷难掩喜悦:“选用好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