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0日 第02版:要闻
  • 发挥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优势作用推动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19日讯(记者桑蕾)1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国到省青年企业家商会调研,实地走访曼哈顿时尚生活创意设计产业园入住企业,与青年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宣讲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徐建国强调,要

  • 我省开展化工园区省级认定

    本报讯(记者狄婕)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我省开展化工园区省级认定工作, 以此作为对化工园区的“全面体检”,坚决杜绝安全环保事故发生。目前,第一批8家化工园区通过省级认定,第二批6家化工园

  • 2022年全国科普日(龙江金秋科普月)启幕

    本报19日讯(记者彭溢)19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龙江金秋科普月)主场活动暨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在线上启幕。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庞达向省科技馆“全省科协系

  • 大庆有序调整防疫管控措施

    本报19日讯(记者李民峰 赵吉会)19日,大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自9月19日21时到22日21时,有序调整高新区、萨尔图区、龙凤区防疫管控措施。

    现就有关事

  • 护士任慧:我有经验我先上

    □本报记者 刘楠 赵吉会

    大庆油田总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感控护士任慧,今年35岁。从2020年开始,每次疫情防控都冲在前面。

    2020年疫情初起,她在大庆油田总医院隔离病房做护理工作;2

  • “火眼金睛”感控人

    □本报记者 李民峰 赵吉会

    在疫情防控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不参与救治,却一直与广大医护人员并肩奋战在最危险的地方。他们拥有侦察兵一样的“火眼金睛”,以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生命健康安全为己任,被称为医务

  • 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本报19日讯(记者邱丽娜)19日,黑龙江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第一副校(院)长杨博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 我省开展2022-2023年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督查

    本报讯(记者吴玉玺)日前,我省生态环境系统对各市(地)及北大荒农垦集团、龙江森工集团、省监狱管理局开展2022-2023年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督查工作,督促各地形成党委政府组织实施、生态环境部门统一协调、相关单位各负其责、

  • 佳木斯发现本土确诊病例1例

    本报19日讯(于淼 记者刘大泳)19日14时,佳木斯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

    市卫健委副主任陈宏伟介绍,截至19日12时,

  • 马庆雨 做企业贴心的“服务员”

    □本报记者 孙铭阳

    8月30日,是马庆雨一生难忘的日子,那一天,他作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他说,能够得到这份认可,获得公务员的最高荣誉,既是鼓励,更是期望。

    初见马庆雨,很容易被他脸

  • 爱心市民为鸳鸯加餐

    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兆麟公园人工湖内,小鸳鸯有的在护栏上休憩,有的在水中游弋追逐,有的吃着地上散落的各种食料,不时可以看到有市民将一兜兜粮食送到这里。

    园内工作人员介绍,园里每天都要投喂两次食料帮助其补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