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8日 第02版:要闻
  • 樊冬梅:有了爱,就无畏脏苦累

    □文/摄 李海天 本报记者 董新英

    人们常把护士比做“白衣天使”,她们的工作身影定格在燕尾帽下。在护理一线坚守二十余载的樊冬梅,用行动诠释了“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樊冬梅

  • 我省13人荣获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本报讯(记者王彦)近日,共青团中央、人社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授予50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850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我省包括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

  • 我省创新退役军人法律援助供给模式

    本报讯(记者米娜 郭铭华)27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9月退役军人法律援助专项活动月期间,全省共办理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案件21件,解答法律咨询1600余人次,开展专项宣传活动6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1万余份。

  • 省疾控中心倡导就地过节减少出省

    本报27日讯(记者霍营)27日,省疾控中心发布提示,倡导就地过节,减少出省,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一是倡导就地过节,减少出省。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7日内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及所在城市。确需

  • 加快线下监管向线上监管转变

    本报讯(黄铁路)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立工作专班,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促进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牵头组织全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加快推进线下市场监管向线上市场监管转变,结合持续

  • 佳木斯方舱医院启用

    27日,位于佳木斯市会展中心的方舱医院F区启用,接待了第一位入住患者。F区现有床位219张,紫外线循环风消毒机41台,急救用品、药品、氧气等已准备齐全。方舱医院医疗队是由从大庆市转战到佳木斯市的鹤岗医疗队与佳木斯市医疗队共

  • 全省3770家道路运输企业参与“信用评价”

    本报讯(记者孙海颖)2021年,全省3770家道路运输企业参与了信用评价工作,涵盖道路客运、货运、机动车维修、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和巡游出租汽车企业,有效促进了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

    根据《黑

  • 他们,为精准流调提供大数据支撑

    □传平 本报记者 李民峰 赵吉会

    核酸检测,十分重要,也很必要。

    自本轮疫情防控以来,大庆市1.5万名医护人员,2683名援庆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一线。

    住宅区、隔

  • 大庆全市已无高中低风险区

    本报27日讯(徐卫 记者刘楠 赵吉会)27日,大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26日0时至24时,大庆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治愈出院和解除医学观察18例。

  • 搭建平台提升青少年音乐素养

    本报讯(记者邢汉夫)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音乐知识普及,提升青少年音乐素养,近日,黑龙江省青少年学习与发展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专委会将建立音乐教育信息与学术成果交流平台,面向广大青

  • 象棋公园投用

    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北安街与安道街交口附近广场上,哈市首个象棋公园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这处小公园内共有11个象棋棋盘,这些棋盘有的位于石桌上,有的刻在石墩上,市民可以带着棋子来到这里对弈。公园里设有多个象棋主题景观、棋谱和

  • 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主任委员赵忠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本报27日讯(盛季轩 记者米娜)据省纪委监委网站27日消息,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主任委员赵忠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赵忠厚违反中央八项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