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4日 第05版:哈尔滨新闻
  • 哈尔滨扶持养老机构拟出细则

    本报讯(记者韩丽平)为进一步引导和扶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增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提升机构服务能力,哈尔滨市财政局日前制定了《哈尔滨市民办养老机构补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细则》),现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

  • 乘着数据冰城社会治理走向智治

    □文/摄 本报记者 蔡韬 李爱民

    智能指挥平台、智能警务终端、智慧安防小区……自哈尔滨市公安局“两队一室”警务模式改革以来,依托前沿科技和大数据,倾力打造“屏上指挥、端上赋能、掌上实战”的新型智慧警务,

  • 京抚公路双城至三环路段改扩建项目通车

    □文/摄 本报记者 邢汉夫

    1日,京抚公路双城至三环路段改扩建项目正式通车。作为我省首条高标准的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随着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区域通行能力提高3倍以上。

    记者在京抚公路双

  • 无理由退货实体店超6000家

    本报讯(记者刘莉)日前,哈市又有800家线下实体店主动作出无理由退货承诺,承诺主体主要涉及商场、市场、超市和专卖店等,退货种类包括服装鞋帽、日用百货等生活必需品。

    截至目前,哈市线下无理由退货实体店已达

  • 清冰雪机械升级

    本报讯(记者刘瑞)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环卫中心获悉,为确保今年冬季清冰雪效率,近日,哈市环卫部门对1112台滚刷车进行重点改造,使其作业转速由150转/分钟提高到400转/分钟,作业效率大幅提升,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 哈尔滨鹤岗不动产登记“跨市通办”

    本报讯(记者韩丽平)近日,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和鹤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开通不动产高频登记事项“跨市通办”业务,今后在哈尔滨市本级和鹤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均可办理两地范围内不动产登记。

    据了

  • 对接需求 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本报记者 马智博

    “道里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在办理案件时不仅公正执法,还主动热情,完全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在发现企业存在的难处后,与侦查机关联动办案,在最短时间内将548万元相关款项及时返还给企业,帮我

  • 民生项目等你来献策

    本报讯(记者马智博)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了解到,为全力打造“宜居幸福之都”,哈尔滨市政府成立民生项目谋划储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2023年~2025年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项目,持续办理一批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重要民生

  • 服务网点增至197个

    本报讯(记者刘瑞)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哈尔滨市启动“企业开办直通车”银行帮办服务以来,经过近10个月的运行,企业开办的线下办理地点已增加至197个,企业开办服务更便利、更快捷。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