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4日 第01版:要闻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述评》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日前,由新华通讯社编著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述评》一书由新华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述评》一书以新华社公开播发的党的二十大相关报道为基础编纂而成,收

  • 研究深化全省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

    本报3日讯(记者曹忠义)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主持召开研究深化全省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专题办公会议,听取牵头部门工作汇报,讨论2023年全省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 省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报3日讯(记者薛立伟)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3日上午,省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

  • 勠力同心建真言 团结合作促振兴

    本报3日讯(记者郭铭华)3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绍敏到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送上新春问候,并征求对省政协党组和省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每到一处,蓝绍敏都与机关干部亲

  • 全省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任务分解出炉

    本报3日讯(记者桑蕾 孙铭阳)要实现全省经济“开门红”必须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3日,全省推动工业经济发展专班会议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为确保实现今年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7%左右的目标,省工业经济发展专班已经将全省

  • 一年之计在于春

    □张瑜

    立春至,万物生。一年之计在于春。

    冲刺“开门红”,关键在起步,人勤春来早。

    变“冬闲”为“冬忙”,是惯性思维的颠覆;把“冷资源”变“热经济”,是创新思维的

  • 共拓“校友经济”生态圈

    本报3日讯(记者薛婧)3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融合向新 智创未来——2023哈工大企业家走进新区”活动成功举办。30多位哈工大校友企业家和16位哈尔

  • 1月运送旅客206万人次

    本报讯(仇建 见习记者王迪)1月份,黑龙江机场集团共保障航班起降16231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06.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8.1%、47.4%,恢复至2019年的97.9%、93.5%。

    据介绍,随

  • 哈尔滨 消费活跃 烟火漫卷

    □本报记者 刘瑞

    早市、夜市及餐饮店等构成了城市经济的“毛细血管”,也串联起了百姓生动鲜活的生活印迹。随着促进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20条政策措施出台,冰城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市民和商家信心满满地迎接春天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