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7日 第02版:要闻
  • 坚决当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本报记者 李天池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提出,大力实施现代农业振兴行动,做强科技农业,做大绿色农业,做精质量农业,做优品牌农业,不断提高农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 极寒不停工 产量创新高

    □本报记者 邵晶岩

    厂区内车辆限速每小时40公里,其他车辆避让工程车辆……黑龙江多宝山铜业股份有限公司露天开采产量提升,地采工程施工快速推进。

    铜山矿采矿场内,10余台施工车辆正紧张

  • 中国队夺得2块金牌

    据新华社电 2022-202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德累斯顿站5日决出6块金牌,中国队获得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并在男子500米比赛中由林孝埈、钟宇晨包揽冠、亚军。

    李文龙、林孝埈、刘冠逸、钟宇晨组成的中

  • 北安乌鱼绣入选国家“非遗工坊典型案例”

    本报讯(记者董云平)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非遗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全国共66个案例入选,我省推荐的北安乌鱼绣非遗工坊案例《乌鱼绣:飞针走线就业忙》榜上有名。<

  •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亚布力收官

    本报6日讯(记者杨镭)6日,2022-2023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在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结束,我省代表队最终共夺得三金两银。其中,老将李馨在自己参加的三项比赛中,全部收获金牌。

    在首日进行的男、女短距离

  • 首笔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业务落地

    本报讯(程铭 赵钧天 记者程瑶)日前,我省首笔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业务在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成功落地。

    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即允许银行在符合现有资本项目业务审核原则和档案管理要求的前提下,在资本项目业务

  • 打造玉米产业链条 昌五镇产值超10亿

    □霍永祥 本报记者 董新英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超十亿元镇超亿元村名单,肇东市昌五镇(玉米)入列超十亿元镇名单。如何将传统玉米资源延伸为产业优势?如何将产业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

  • 铁力一景区入选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

    本报讯(记者吴玉玺)近日,水利部公布第二十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我省铁力市呼兰河水利风景区入选。

    铁力市呼兰河水利风景区位于铁力市城区中心地带,依托呼兰河、铁甲河而建,包括呼兰河滨河健康主题公园、铁甲河

  • “备耕大集”物资丰人气旺

    本报讯(申子庆 记者荆天旭)一排排火红灯笼高高挂起,一阵阵铿锵鼓点唤醒大地。5日,在热闹的东北大秧歌中,北大荒农业股份二九〇分公司“备耕大集”拉开序幕。

    以推进北大荒集团重点工作“九大行动”为核心,通过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