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02版:要闻
  • 梁惠玲会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一行

    本报讯(记者薛立伟 徐佳倩)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哈尔滨会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一行。

    梁惠玲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刘庆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科大讯飞对龙江数字经济发展作出的积

  • 系统施治 标本兼治 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本报讯(盛季轩 记者米娜)23日至2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赴牡丹江市,督导检查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推进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调研。

    他强调,要深入

  • 主题教育| 省发改委 以调研整改破难题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董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牢牢把握目标要求,聚焦改革发展的职责任务,围绕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系统安排、统筹推进、集中发力,建立周报表、周例会、周调度、周检查推

  • 省领导率队开展黑土地保护“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本报讯(记者王晓丹)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条例》执法检查。5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率第一执法检查组赴哈尔滨市开展执法检查。

  • 省安委办部署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报讯(徐宝德 记者李播)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日前,省安委办结合实际下发通知,在全省广泛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各地严格履行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

  • 哈电锅炉订单不断

    近日,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开发捷报连连,在电站锅炉、电站锅炉辅机、工业锅炉、核化容器、电站改造等领域以及国际市场斩获多个项目订单,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动力澎湃。

    本报记者 李爱民摄

  • 第三十二届哈洽会新闻宣传会召开

    本报25日讯(记者曲静)25日,第三十二届哈洽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上通报了第三十二届哈洽会筹备工作相关情况,并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第三十二届哈洽会是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回归线下

  • 今年首趟“龙藏号”旅游专列发车

    本报25日讯(记者董盈)25日晚,“龙藏号”旅游专列发车仪式在哈尔滨东站举行。22时45分,今年首趟“龙藏号”旅游专列缓缓驶出站台,载着486名龙江游客,开启畅游雪域高原之旅。

    “龙藏号”旅游专列从哈尔

  • 全省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报告会牡丹江专场举行

    本报讯(王川 陶华 记者刘晓云)为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根据“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部署,23日下午,全省“铁人精神代代传 振兴龙江谱新篇”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报告会牡丹江专场在市融媒体中心演

  • 推动中俄地方间更广泛领域合作

    □本报记者 曲静

    近日,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州长捷格加廖夫率团来访黑龙江。其间,就我省与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合作前景、重要合作领域等,捷格加廖夫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捷格加廖夫表示,中国

  • 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张成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本报25日讯(盛季轩 记者米娜)据省纪委监委网站25日消息,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张成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成林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搞迷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