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19日 第06版:要闻
  • 听取2020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要求汇聚众智促进做好政府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办理全国人大代表

  • 自主调整返校时间 多地高校延期开学

    春节假期结束,高校寒假也接近尾声。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截至2月18日,北京、湖北、黑龙江、安徽等多地高校已明确延期开学,将通过分批分类、错峰开学、申请审批、线上授课等方式,迎接春季学期到来。

    黑龙

  • 电影春节档票房再创新高

    2月17日,在北京西单的首都电影院,屏幕显示着场次安排和余座信息。

    据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初步统计,截至2月17日17时,2021年春节档电影票房达75.44亿元,继2019年59.05亿元后,

  • 9841.6万人次!

    据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魏玉坤)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18日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七天(除夕至初六)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9841.6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76.8%,比2020年同期下降34

  • 6.6亿件!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赵文君)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平台监测显示,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全国邮政快递业累计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6.6亿件,同比增长260%。

    今年春节期间,就地过年人群的寄递

  • 民政部公布2021年 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孙少龙)民政部18日公布2021年第一批共计10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提醒社会公众谨防上当受骗。

    这10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包括:中国美学研究会、中国区块链委员会、中非文化友

  • 汽油、柴油价格“七连涨” 加满一箱油多花超10元

    据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18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1年2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75元和265元。

  • 聚力振兴谋发展 奋楫笃行促善治

    坚持良法善治 保障高质量发展

    良法善治,为万事立仪表。

    翻开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清单”,可以看到一个清晰的脉络:立足全局主动作为,坚持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持续加强重要

  • 都统所印

    中国古代官印是王朝政权的象征、统治阶级行使权力的凭信物,其制度的发展、定制是与国家统治机构、官制的逐步完善和变化相一致的。宋代官印是我国古代官印的成熟阶段,金承宋、辽之制,又具有一定的自身民族特色。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