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23日 第02版:要闻
  • 汲取智慧力量 扛起责任担当

    □本报记者 闫紫谦 薛立伟

    学习百年党史,筑牢初心使命。22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举行。

    两个多小时的精彩宣讲,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全省约5500人在主会场和各市

  • 我省13个国家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完成达标建设

    本报22日讯(记者吴玉玺)3月22日是第二十九个“世界水日”,第三十四个“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也同时拉开帷幕。

    据《黑龙江年鉴(2020)》数据显示,2019年,全省水资源总量1511.42亿立方米,比多年平均值多86.

  • 首轮佳木斯绥化大庆作品征集近13万个

    本报讯(于佳琦 记者赵一诺)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全省各市地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教育局主办的“红色基因代代传,我听爷爷讲故事——黑龙江红色故事会”活动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首轮佳木斯、绥化、大庆等三市共征集到中小学生参选短

  • 滑雪发烧友雪乡戏野雪

    □文/摄 田典昊 本报记者 马一梅 李健

    春分时节,雪乡景区在独特小气候的影响下迎来了几场大规模降雪。“冬雪春下”给景区披上了新装,也为全国各地野雪爱好者带来了久违的惊喜和绝佳的体验。

    3月20日,伴着漫天飞

  • 龙江美味广州直营 从源头到市场全程把控

    本报讯(姜水 记者王颖)“我去过黑龙江旅游,酸菜炖粉条、小鸡炖蘑菇、哈尔滨红肠……好多美食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在广州就能买到货真价实的黑龙江特产,太好了!”“老广东”苏阿姨高兴地说;“经常想念家乡的大米,如今身边多了一个购买地,慰

  • 全省今年计划造林100万亩

    本报讯(记者谭湘竹)近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全省春季国土绿化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今年,全省计划造林100万亩、村庄绿化9.4万亩。当前

  • 我省援外医疗队出征

    本报22日讯(程岩 记者霍营)22日下午,省卫健委为即将出征赴任的中国第34批援毛里塔尼亚医疗队、第14批援利比里亚医疗队,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

    据了解,第34批援毛里塔尼亚医疗队共21人、第14批援利比里亚医疗队共9人

  • 煤矸石坐“520米长滑梯”到井下

    本报讯 (刘琪 赵泽宇 记者董盈)近日,龙煤地勘公司双鸭山地质队在集贤煤矿创造了一个新纪录:一个从地面下沿至井底长520米、直径为560毫米、全部井管载重191.8吨的投料井管一次下放成功,且实现投料井精准定位,距离目标耙心仅0.3

  • 大庆水土流失面积年均减少44平方公里

    □崔义鑫 本报记者 赵吉会

    水土保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大庆市始终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坚持保护与治理并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记者从大庆市水务局获悉,全市水土流失面积由2012年的8549.59平方公

  • 我省选手斩获3枚金牌

    本报22日讯(记者杨镭)22日,在黑龙江省速滑馆举行的2020-2021赛季全国速滑锦标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随着高亭宇、宁忠岩等名将的登场,在当日进行的男女短距离全能500米(1)、男女短距离全能1000米(1)和男女团体追逐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