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24日 第02版:要闻
  • 全省法院去年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85件

    本报23日讯(记者谭湘竹)23日上午,记者从黑龙江高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全省法院2020年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85件,救助涉案群众264人,发放救助金1210.5万元。

    据悉,2020年,黑龙江高院深入贯彻最高法

  • 我省开展退役军人入户“大走访”活动

    本报讯(记者孙海颖)20日,绥化市兰西县退役军人局副局长汪永生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郭彦杰敲响了退役军人李国义家的门,了解到李国义因脑梗看病费用无力承担而放弃住院治疗,汪永生立即在兰西县人民医院为李国义协调床位入院,并留给他慰问金500

  • 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复工

    本报讯(记者栾德谦)22日,省百大项目、黑河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升级改造工程三标段,机械轰鸣、人声鼎沸,挖掘机、铲车、重型自卸车等大型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吹响复工复产号角,向年内打通铺轨架梁通道目

  • 举办百场红色经典故事会

    本报讯(记者杜怀宇)绥芬河市百场红色经典故事会主题宣讲活动近日启动。通过活动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走进寻常百姓家。

    故事会开篇《周恩来总理赴六大会议遇险与脱险》,宣讲者讲述周恩来总理在赴六大途中,被敌人发现后,运用智慧成功

  • 耄耋老兵宣讲党史

    耄耋之年的王殿奎老人有74年党龄,是双鸭山市尖山区党史学习教育特邀宣讲员,一名退伍老兵。3月22日,老人来到双鸭山市师范附属小学为同学们作党史宣讲,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师生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赵堃 本报记者 邵

  • 绥芬河互贸(国际)物流加工园区项目签约

    本报23日讯(记者杜怀宇)23日,绥芬河市与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共建绥芬河互贸(国际)物流加工园区项目正式签约。

    据介绍,绥芬河市互贸(国际)物流加工园区总规划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8亿元人民币。

  • 博物馆里学党史 上好实习实训“第一课”

    □胡巍 本报记者 刘剑

    五大连池市2021年人才双创实习实训41名大学生日前走进东北抗联博物馆五大连池分馆,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近距离感受东北抗联精神,重温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 2025年全面实现农业现代化

    本报讯(张克华 记者李涛 刘畅)北大荒集团近日发布了《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方案》,到2025年,北大荒集团粮食作物面积稳定在4300万亩以上,粮食产能实现500亿斤,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99.7%,科技贡献率达80%,土地实

  • 种子发芽实验让农户用上“放心种”

    五大连池农场农业科技园区种子实验室里,智能光照培养箱里的“华庆6号”和引进的“益农玉18号”玉米种子已经破土而出,技术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种子发芽实验,查验玉米种子发芽率,为种植户今年春耕生产提供放心种、满意种。陆文祥 本报记者

  • 春播期我省大部土壤墒情良好气象条件有利

    □本报记者 宋晨曦

    春耕生产在即,今年春季的天气气候特征如何?哪些气象条件将影响农耕生产?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我省召开春耕春播气象服务暨世界气象日通报会,会上预估今年春播期各地气象条件利于农业生产。

  • 哈尔滨 筹集备耕资金112.5亿元

    本报讯(记者史志强)记者从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3月22日,全市已筹集春耕生产资金112.5亿元,占总需求的91.3%。

    据了解,除生产资金外,目前哈市种子、化肥、柴油、农药、农膜等春耕所需物资库存充足,正有序下摆

  • 七台河 3亿元金融“春雨”灌溉良田

    本报讯(杨丹 记者文天心 潘宏宇)近日,勃利县近郊一排排扣好的大棚正“蓄势待发”。种植户冯长春已将筛好的土运到了棚室内,为即将开始的水稻育苗摆盘做好准备工作。冯长春家水稻种植面积500亩,他说,能有今天这样大规模的种植,得益于七台河

  • 我省共收获7金11银5铜

    本报23日讯(记者杨镭)23日,2020-2021赛季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在黑龙江省速滑馆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黑龙江选手发挥出色,斩获4金3银2铜,其中名将宁忠岩一人囊获3枚金牌,男子短距离全能1000米(2)比赛的冠亚季军更

  • 哈尔滨—济南—珠海航线将开通

    本报讯(仇建 记者谭迎春)记者从哈尔滨机场获悉,3月28日起,长龙航空执行新航季,将新开哈尔滨—济南—珠海等航线,开航初期票价低至199元。

    据介绍,这两条航线均由长龙航空空客320机型执行,哈尔滨—济南—珠海航线每日一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