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6日 第02版:要闻
  • 龙江旅游“五一”成绩单亮眼

    □本报记者 刘欣

    春风和煦,春意浓郁。记者从省文旅厅及省内多家景区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在做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的基础上,我省生态游、红色游、亲子游受青睐,热门景点晒出了亮眼的成绩单,部分景区单日客流

  •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5883起

    本报讯(刘雪晴 记者米娜)1日至5日,全省公安机关共投入社会面治安防控警力56800余人次、武警1460人次,车辆18900余台次,救助群众420余次,全力确保社会面秩序平稳。

    据介绍,小长假期间,我省

  • 全省排查农村供水工程15650处

    本报讯(李刚 记者吴玉玺)“五一”期间,省水利厅成立5个工作组,深入哈尔滨市、绥化市等7个城市,走访18个县154个村屯449户农户,查看了147处农村供水工程,暗访了解农村居民饮水保障情况和供水工程运行情况。

    暗访组入

  • 图片新闻

    “五一”小长假,省科技馆新推出了“谈声说音”音乐主题展。展览设置了“声音练习曲”“节奏交响曲”“跨界协奏曲”三个主题,共25件展品。内容注重体现声音知识和声音与音乐有关的科学,互动性强,充分调动参观者的听觉、触觉、视觉。

  • 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本报记者 姚建平

    近日,齐齐哈尔市龙沙区“e网通”指挥中心接到辖区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上报的事件:齐富便道9号僵尸车停放多时,占用公共停车位,请求帮助处理。收到群众诉求后,指挥中心派遣所属的南航街道进行处理。南航街道城管

  • 京哈高铁开通百日 累计运送旅客近百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狄婕)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1日,北京至哈尔滨高速铁路(以下称京哈高铁)开通运营满100天,累计运送旅客97.2万人次。

    据悉,京哈间既有铁路运输通道年发送旅客近2300万人次,2007

  • 出彩青春 笃定前行

    □本报记者 刘莉

    有人说,青年是时代的希望,时代也为每一个青年搭建好人生出彩的舞台。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记者走近几位工作、生活在哈尔滨的年轻人,他们是兢兢业业奋斗在各自岗位的追梦人,他们用笃定而踏实的每一步,彰显着青春的

  • 哈工大再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本报讯(记者赵一诺)近日,共青团中央下发《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对过去一年共青团系统涌现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授予285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工委)”称号、370个基

  • 44名东林学子首登央视舞台

    本报讯(记者赵一诺)5月4日晚,东北林业大学44名学生演员与众多知名青年文艺工作者、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优秀青年代表及百余所高校青年大学生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号演播大厅同台亮相,共同唱响新时代青年风采。

    据了解,本次五四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