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8日 第02版:要闻
  • 摒弃浪费 守护安全

    倡导餐饮经营者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食品浪费。

    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重要内容。

    倡导学校加强制止餐饮浪费的教育和管理。

    倡导开

  • 上半年哈铁集团公司实现双增长

    发送旅客2749万人次 增长59.6%

    发送货物9830万吨 同比增加313万吨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狄婕)上半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运组织,坚

  • 荷染池塘

    进入七月中旬,哈尔滨多处公园、湿地荷花盛开,朵朵妩媚娇艳,点染一片池塘。在太阳岛公园、大剧院湿地、雨阳公园、外滩湿地公园、呼兰滨河湿地公园、阿勒锦湿地公园等地,都能观赏到荷花盛开的美景,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纷纷来此打卡拍照。

  • 装备制造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成立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郭铭华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杨惠暄)日前,省人社厅联合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在齐齐哈尔举办我省2021年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宣传活动,并对我省第十五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全

  • 东北老航校旧址 红色精神在这里传承

    □尚余全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张雪地

    人民空军东北老航校旧址红色教育基地近日在牡丹江市落成,为迎接旅发大会召开、庆祝建党百年增添了红色文化的符号。

    旧址中,仍能看到当年的跑道,机堡、塔台……让人仿佛回到了

  • 又一种高值医用耗材将降价最高降幅77.29%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周莹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美时)记者日前从省医保局获悉,由黑龙江、内蒙古、山西、辽宁、吉林等省(区)组成的省际联盟,组织开展的冠脉导引导丝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进展顺利。根据开标结果,冠脉导引导

  • 京哈高速拉林河至哈尔滨段 改扩建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本报讯(赵树新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杜清玉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桑蕾)进入7月,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段改扩建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京哈高速拉林河至哈尔滨段改扩建工程于2019年启动。工程

  • 鹳舞湖岸

    “百湖之城”大庆,生态一年比一年好,成为各种鸟类的乐园,每年都会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来这里繁衍生息。为此,国网黑龙江电力大庆供电公司的电力人,在高压电塔上安装了护鸟板,在保证线路安全运行的同时,为东方白鹳繁衍筑起一个个安全的爱

  •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在新疆放流珍稀鱼苗22.4万尾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陈薇伊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彭溢)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完成了2021年度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鱼类增殖放流任务,在叶尔羌河流域放流斑重唇鱼和塔里木裂腹鱼苗种22.4万尾。此

  • 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成“历史”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晶琳

    “我们三合小区的不动产权证问题彻底解决了,大伙儿特别感谢自然资源局,帮我们把这么多年解不开的难题给解开了。”前段时间,齐齐哈尔市三合家园小区居民史有庆邀请齐齐哈尔市自然资

  • 沃岭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本报17日讯(盛季轩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薛立伟)据省纪委监委网站17日消息,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沃岭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