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4日 第05版:要闻
  • 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国务院日前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就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作出部署。

    《计划》指出,在党中

  • 武汉全市核酸检测

    据新华社武汉8月3日电(记者王自宸 潘志伟)“疫情防控不等人,必须坚守岗位。”8月3日凌晨3时许,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宁康园社区广场上灯火通明,检测员于瑶正在对社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从8月2日中午开始,她已在2个小区

  • 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刘夏村)记者3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针对河北省7月下旬以来严重洪涝灾情,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于2日13时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帮助灾区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 143家中国企业入围世界500强榜单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班娟娟)《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8月2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出炉。中国共有143家公司上榜,比去年增加10家,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二年超过美国,位居世界第一。

    受新冠

  • 江苏扬州警方立案侦查1号确诊病例

    据新华社南京8月3日电(记者朱国亮)江苏省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3日发布通报,对扬州此轮疫情1号确诊病例毛某宁(女,64岁)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

    毛某宁在南京的居住地位于南京江宁区禄口街道。南

  • 胸怀“青春”梦想 书写“不老”传奇

    □新华社记者 孔祥鑫

    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女子铅球运动员巩立姣两次刷新个人最佳,终于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即将度过32岁生日的苏炳添创造新的亚洲纪录,实现了进入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梦想;刚满37岁的举重选手吕

  • 南京禄口机场为何出现聚集性疫情?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周圆)日前,江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现聚集性疫情。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3日表示,据目前了解的情况,主要原因是机场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认识不足,日常管理松懈,在日常航班运行

  • 谢思埸跳水三米板摘金

    据新华社东京8月3日电(记者夏亮 周欣 吴书光)继半决赛逆转战胜队友王宗源排名第一后,谢思埸在3日下午的决赛中,再次以总分558.75的成绩胜出,从而完成了包揽东京奥运会男子3米板单双人两金的壮举,王宗源获得亚军,英国选手

  • 奥运乒乓球“团战”四强 无新队入列

    据新华社东京8月3日电(记者张寒 苏斌)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四强3日下午全部出炉,中国女队3:0淘汰新加坡队,中国台北男队苦战5场仍不敌德国“老兵团”,未能成功实现“奥运上新”。

    早上的另外一场男团四

  • 23个地区车站出发旅客限制进京

    据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林苗苗 杨淑君)记者从3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铁路部门对郑州、南京等23个地区车站出发旅客采取了限制进京的防控措施。同时,对北京各火车站的进出站旅客实行100%

  • 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

    据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余俊杰)文化和旅游部3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8月3日印发的《

  • 奥运看点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