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1日 第03版:要闻
  •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开幕式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歌声飞扬,礼赞幸福生活;舞步欢腾,抒发壮志豪情。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31日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约3000名群众一起观看晚会。

  • 习近平致电表示沉痛哀悼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30日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电,对国际奥委会原主席罗格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致以诚挚慰问。

    习近平在电文中说,罗格先生是国际奥委会卓越领导人,致力于推

  • 城市更新需防止大拆大建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王优玲)记者31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于近日公布。通知要求坚持划定底线,防止城市更新变形走样,严格控制大规模拆除;坚持应留尽留,全力保留城市记忆

  • 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文章强调,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

  • 废旧物资如何逆袭成“宝”

    □文/摄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董盈

    6台废旧供暖设备组件

    挂牌价格15500元

    9位竞买人参与竞买

    经过49轮激烈竞价

  • 保障秋季学校食品安全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赵文君)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31日发布通知,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学前全面开展自查。发生洪涝灾害地区的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堂

  • 5G基站99.3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李放 王晓洁)31日下午在北京开幕的2021世界5G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介绍,目前我国已开通建设5G基站99.3万个,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95%以上的县区和35%的乡镇,5G终端手机

  • 全球正式终结含铅汽油使用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8月30日宣布,随着阿尔及利亚的加油站今年7月停止供应含铅汽油,全世界“正式”终结使用这种危害健康又污染环境的燃料。

    美联社援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厄·安诺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