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1日 第03版:要闻
  • 压实责任链条 落细防范措施 让人民群众欢度平安喜庆的国庆佳节

    本报9月30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彦)9月30日,省政府召开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

  • 这碗面,暖了身子热了心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闫一菲

    和面、扯面、煮面、盛汤、配料……日前,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某隔离酒店后厨,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打卤面很快制作完成。在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协助下,这些面条送到在此隔离人员的手中。

  • 绥化 “国庆生日面”送到防疫一线

    本报讯(张鑫宇 许宏伟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董新英)和面、揉面、切面、煮面,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热腾腾的手擀面出锅啦!配上大厨亲手制作的鸡蛋黄瓜卤和尖椒肉卤,40份带着浓浓爱心的“国庆生日面”打包成盒,被送到了防控小

  • 仰望星空 坚实追梦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一诺

    扎根黑土地,他带领团队从零起步、艰难探索40年,为祖国的万里海疆修筑了一道“海上长城”;耄耋之年,他依旧坚守在科研一线,为推进我国对海探测能力的进一步发展发光发热。

  • 大庆 送碗“国庆面” 致敬“抗疫人”

    本报讯(王治军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赵吉会)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吃面自古以来就有福寿延绵的美好寓意。9月29日,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大庆市三家爱心餐饮企业制作了样式精美的“国庆面”送到部分防疫卡口,感谢守护这座城市的防疫工

  • 满洲里口岸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3000列

    本报9月30日讯(果乃轮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狄婕)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9月30日,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累计开行3128列、发送货物301688标箱。其中,去程中欧班列开行1469列、146

  • “全省事”APP防疫专区上线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曲静)自我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快速启动各项防疫工作,在“全省事”APP推出防疫专区和核酸检测登记热点,便于企业群众“一站式”查询防疫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 哈尔滨市通报全员核酸检测情况

    本报9月30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智博)9月30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第三十六场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市一级巡视员王彦怀就哈市全员核酸检测情况进行通报。

    本轮疫情发生后,哈尔

  • 哈尔滨53家市场主体停业整改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索锡宁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莹)日前,记者从南岗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由于存在未落实扫码测温疫情防控措施、未张贴行程码等行为,南岗区53家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履行不到位暂停营业并进行整改,整改合

  • 迎国庆系列戏曲云演今日开启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董云平)由省文旅厅策划推出的“盛世华诞 璀璨梨园”迎国庆云演活动,将于10月1日正式开启。丰富精彩的戏曲演出,为人们奉上国庆假日的戏曲“文化大餐”。

    10月1日至5日,省京剧

  • 关于哈尔滨市道里区、香坊区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党员干部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确诊病例轨迹复杂,接触人员活跃,隔离管控工作必须精准迅速、处置有力,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但道里区、香坊区个别党员干部对隔离管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信息推送不及时、转运管控不严格,给疫情防控带来

  • 红旗飘飘迎国庆 尽是最美中国红

    本报讯 日前,佳木斯市开展“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以干净整洁、清爽舒适的城市面貌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据了解,佳木斯市组织机关干部、各区环卫工人、志愿者共同参与到整治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美化绿化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