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 第01版:要闻
  • 一江碧水奔流 一派新貌展现

    □新华社记者 刘亢 陈刚

    长江经济带覆盖沿江11省市,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生态地位突出,发展潜力巨大。

    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习近平总书记

  •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铭记历史观照现实开创未来

    本报20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曹忠义)20日上午,刚到任的省委书记许勤来到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体悟龙江“四大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 许勤看望慰问省级老同志

    本报20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曹忠义)20日下午,省委书记许勤在哈尔滨亲切看望省级老同志杜宇新和陈文志、唐兰亭,并通过电话慰问了未在哈市的王宪魁、宋法棠、马国良,代表省委向老同志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向他们长期以来为

  • 背倚林海 变材为才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一诺

    近年来,黑龙江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服务等方面频频出招,不断推动更多的国内外优秀人才把对龙江高校科研资源的关注向往,变为奔向龙江高校科研团队的实际行动。

  • 党史学习教育 促生产经营两旺

    □江仲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姚建平

    近日,由中国一重承制的“华龙一号”——漳州1号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在大连核电石化棉花岛制造基地完工发运,这标志着“华龙一号”同级三代核电堆型向批量化、标准化发展迈出了

  • 事业因人才而兴 人才因事业而聚

    □张瑜

    你有才智,我有舞台。东北林大林木资源高效利用教师团队在黑龙江丰沛的森林资源保护利用中,开辟了木材科学研究的新视界,找到了科研工作的广阔舞台。他们用钻研和创新摘得了国际前沿的科研成果,创造了经济价

  • 佳木斯秋收盛景高质量“上线”

    □吴双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大泳 刘亿服

    金秋时节,记者走进佳木斯市汤原县竹帘镇,一片片金黄的稻田映入眼帘,大型收割机往来穿梭,金黄饱满的稻谷倾泻而下,带着香气。

    春种一粒粟,秋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