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8日 第01版:要闻
  • 前10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42.2%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魏玉坤)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1649.9亿元,同比增长42.2%,比2019年同期增长43.2%,两年平均增长19.7%。

  • 我省各市(地)国企改革力度加大

    本报27日讯(刘光东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桑蕾)27日,记者在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暨市(地)国企改革专题推进会上获悉,截至10月末,全省各市(地)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平均进度为70.2%,7个市提前实现了年底前完成三年

  • 中国一重 “大国重器”智造升级

    □文/摄 米迎新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姚建平

    近日,由中国一重大连核电石化承制的世界最大SD专利环氧乙烷反应器顺利启程发往用户。该装备的制造完工,再次刷新世界SD专利环氧乙烷反应器的制造纪录,标志着我

  • 第十九届亚布力滑雪节启幕

    本报27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樊金钢)27日上午,由哈尔滨市亚布力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亚布力滑雪节云推介直播活动举行,拉开了本届亚布力滑雪节帷幕。当天,亚布力新雪季线下“开板”首滑活动同步开启。

  • 我省东部将有中到大雪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宋晨曦)据省气象台预测,28日~30日全省大部自西向东有降雪,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为5~10毫米,其中鸡西东部、牡丹江东南部局地雪量可达15毫米;佳木斯西部、哈尔滨东部2~4

  • 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本报讯(杨军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程瑶 孙铭阳 李播 王宗华)连日来,我省各行各业、各界人士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需要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 “冬奥冠军之乡” 走好“冰雪”棋局

    □袁晓玲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宏宇

    雪是冬的使者,传递着冬的消息和喜讯。近日,“冬奥冠军之乡”七台河接到匈牙利传来的好消息:以七台河籍运动员范可新为代表的中国队在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站比赛上

  • “码上诚信 数字创建” 优化全省消费环境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付宇)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利用“码上诚信 数字创建”新模式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不断优化全省消费环境,激发居民消费潜力。

    截至目前,创建范围已由20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