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7日 第07版:垦区新闻
  • 打造北大荒模式稻米全产业链

    □张克华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涛 刘畅

    近日,“稻路传承·米安天下”首届北大荒建三江粳稻论坛在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以云视频会议方式开幕。论坛通过搭建多学科、多部门、产学研相结合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

  • 入选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涛)近日,农业农村部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北大荒集团旗下企业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九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入选。

    据介绍,在第七批农业产

  • 数字农业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宋倬 孟繁俊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涛)近日,北大荒集团组织召开数字农业座谈会,研究推进北大荒数字农服平台开发建设,强调全力加快数字农业生态系统建设,打造北大荒核心竞争优势。

    数字农业是北大荒未

  • 牡丹江农垦博物馆开馆

    本报讯(许寅 朱磊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涛)近日,位于北大荒集团牡丹江分公司文体中心的牡丹江农垦博物馆正式落成开馆。馆内以场景再现、图版照片、实物展陈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示牡丹江分公司的建设历史。

    据了

  • 全力保障垦区春施肥供应

    □王雅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吴树江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北大荒集团各农场将一车车春季备肥卸车入库,全面做好2022年备春耕工作。北大荒商贸集团农资公司,压实工作责任,排除各项困难,积极为农场农户办实事

  • 体验馆开展“沉浸式”安全教育

    本报讯(耿旭阳 宋羽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畅)截至2021年12月31日,北大荒集团兴凯湖农场有限公司投用半年时间的安全教育体验馆已开展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6期,培训100余人,开展企业一线员工培训班12期,成功接待访客1

  • “双控一服务”增效增收

    本报讯(刘思琪 刘斌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树江)连日来,在北大荒股份八五六分公司北斗翁稻米加工企业车间,工人们正在给大米装袋、打包,包装好的大米码放整齐、整装待发,即将运往北京、上海等地。

    八五六分公

  • 清雪抗寒 反季果蔬热销

    □文/摄 唐艳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畅

    “不管是不是在节假日休息期间,咱们就得以雪为令,保生产、保交通是头等大事儿。”在元旦假日期间,遇风雪天气,北大荒集团阿城原种场有限公司场区及生态园区棚室又披上

  • “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本报讯(方迪 文春涛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树江)近日,北大荒集团绥化分公司为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结合党员干部宣教活动,为八个农(牧)场赠送64本廉政教育书籍。

    据介绍,绥化分公司纪委紧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