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7日 第03版:要闻
  • 哈尔滨全民上冰雪百日公益系列活动启动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薛婧 李爱民)5日,由哈尔滨市体育局指导、哈尔滨市滑冰协会主办的2021~2022年度哈尔滨市全民上冰雪“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嗨起来”百日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哈尔滨市冰上趣味运动会,在亚洲

  • 习近平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就中土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2022年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习近平指出,建交30年来,中土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是第一个与土建交的国家,第一

  • 国办印发《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动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向纵深发展。

    《方案》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

  • 我国国家创新能力综合排名上升至世界第12位

    据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胡喆)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我国国家创新能力综合排名上升至世界第12位;基础前沿领域取得重大原创成果,国际首次在实验室实现人工合成淀粉;战略高技术取得新进展,“天问一号”开启火星之旅,“羲和号

  • 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诿拒收群众就医

    新华社西安1月6日电 针对近日西安市多起群众反映的看病就医难突出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月6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深入了解情况,查找问题症结,研究完善政策措施,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同志

  • 2021年前11个月审计发现7900多名问题干部

    据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冯家顺 邹多为)2021年1月至11月,审计机关共向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等移送线索4400多起,涉及1070多亿元、7900多人。这是6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公布的最新数据。

  • 电影《九妹》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桂英

    5日,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展示新时代党员形象的重点献礼片《九妹》,在京举行专家观摩研讨会。导演卫青、编剧旻雁、制片人王洪旭等主创与众多业界、学界、评论界的专家学者就影片的轻

  • 迎冬奥 齐齐哈尔掀起滑雪热

    □郑越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姚建平

    2022年新年伊始,齐齐哈尔市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就迎来了客流高峰,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以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方式,祝福运动健儿取得佳绩。

    3日,记

  • 龙江11名 “电波卫士”赴京护航冬奥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孙铭阳)近日,我省无线电管理机构11名工作人员和3辆监测车组成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起程赴京参加北京冬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目前,北京冬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已经进入压线冲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