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02版:要闻
  • 讲政治忠诚 强能力素质 重作风形象 勇担当作为

    本报9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闫紫谦)9日,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洪涛到省委办公厅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于洪涛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刻、在我省加力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 一个指令,自动插秧

    □钱玺勇 葛艳晶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波 吴树江

    波光粼粼的稻田中,一台台融合物联网技术,搭载卫星定位系统的无人驾驶插秧机缓缓行进,如同有一双“慧眼”,自如地按预先设定规划最优路线。所过之处,打孔、

  • 3亿元贸易金融业务促北粮南运

    本报讯(李伯循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翎)近日,进出口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向黑龙江国贸农产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国贸农产”)提供了3亿元贸易金融业务,用于满足该公司开展粮食贸易的资金需求。

    黑龙江国贸

  • 首批900张优待证全省发放

    本报9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孙海颖)9日14时许,黑龙江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启动仪式举行,首批900张优待证全省范围发放。

    据介绍,优待对象包括现役军人、军人家属、残疾军人、退役军

  • 哈尔滨发布森林草原火险黄色预警

    本报9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韩波)9日8时30分,哈尔滨市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市气象局、市林业与草原局联合发布全市森林草原火险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10日全市气温较高,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3℃~

  • 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开始申报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桑蕾)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第四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申报工作已经开展。

    本次申报聚焦生态环境影响大、产品涉及面广、产业关联度高的行业,推荐一批绿色设计基础好、创新设计能力

  • 国潮主题创意街区将成打卡地

    本报讯(孙姬 吕建军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智博)对工业遗址进行修复性改造和空间艺术加工,构建哈尔滨首个公园景观式国潮主题街区城市更新文化产业园项目,成为城市新晋网红打卡地;结合哈尔滨临空经济区区位优势和资源特色,打造横跨

  • “主动发光”指路板亮相冰城

    近日,交警部门在哈尔滨市新阳路安宁街交口、中山路中宣街交口、公路大桥等路段首次引入“主动发光”交通指路板。

    这种新型指路标志科技感十足,区别以往利用“反光膜”被动发光的形式,采用接入“常电”模式,不仅提

  • 推动煤城向多元经济转变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宇清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工作部署,鲜明地提出‘

  • 双鸭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加紧施工

    □韩庆权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宏宇

    近日,在双鸭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塔吊徐徐升转,焊花飞溅。

    项目建设场区的一角,工人老李正在打磨着管道弯头的焊接坡口,邻近区域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