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6日 第01版:要闻
  • 习近平向阿联酋新任总统穆罕默德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致电阿联酋新任总统穆罕默德,祝贺他就任阿联酋总统。

    习近平指出,中阿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坚定支持,各

  • 习近平向阿联酋新任总统穆罕默德致唁电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哈利法因病逝世向阿联酋新任总统穆罕默德致唁电。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个人的名义,对哈利法总统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哈利法总统亲属及阿联酋人民表示诚

  • 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文章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

  • 黑龙江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

    本报15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曹忠义 李美时)15日,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由省残联举办,以“促进残疾人就业·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社区启动。

    省委书记

  • 8.29% 全省上市公司去年营收1829亿元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翎)实现营业收入共计1829.42亿元,较上年增长8.29%;实现归母净利润51.02亿元,较上年增长165.86%。近日,记者从黑龙江证监局获悉,2021年度,黑龙江辖区38家上市公司高质量

  • 北大荒水稻扎根南泥湾

    日前,北大荒集团绥滨农场有限公司远在千里之外的南泥湾打造的400亩水稻示范田进入插秧季。

    自2019年开始,绥滨农场有限公司积极落实北大荒集团与陕西省延安市南泥湾镇开发区开发集团合作意向,派遣专业农业技

  • 佳鹤铁路改造工程 启动静态验收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狄婕)日前,佳木斯至鹤岗铁路改造工程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佳鹤铁路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全线有望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静态验收是铁路工程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涵盖工务、通信

  • 双鸭山:找准“爆破点” 赢得主动权

    编者按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双鸭山市委落实省委部署,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认识深刻,谋划扎实,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双鸭山市的做法值得各地借鉴学习,更好地推

  • 探访“捞豆秧”

    详见第二版

  • 高亭宇 希望去米兰蝉联冠军

    详见第三版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