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9日 第02版:要闻
  • 中国一重:筑起“人才高地”建强“第一重地”

    □路久宽 本报记者 孙昊

    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是企业最关键也是最活跃、最稀缺的生产要素。近年来,中国一重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启动“新型学徒制”技能提升行动,实施“百名人才工程”,建立人才“周转

  • 第二届书香龙江亲子阅读季启幕

    本报28日讯(记者李淅)28日,“黑龙江省第二届‘小手拉大手’亲子阅读季”在省图书馆报告厅启幕。本届亲子阅读季为期一个月,将带动全省20000余个家庭参与。

    本届亲子阅读季由省委宣传部、省全民阅读工作领

  • 鹤岗举行艺术创意设计成果展

    本报28日讯(记者王白石 王宗华)28日,一场响应省委发展创意设计产业号召、讲好鹤岗创意故事的“鹤岗艺术创意设计成果展”,在鹤岗拉开序幕。鹤岗也成为今年我省首个举办艺术创意设计成果展的城市。

    “设计赋能

  • 永生村百果园的“致富果”

    □李磊 本报记者 董新英

    “这里的葡萄又大又甜,如果您在周边150公里以内的话,不妨闲暇时开车来这里转转,顺便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妥了老铁,有时间一定去瞅瞅……”采摘季开始以来,绥棱数字经济产业园

  • 赤松茸撑起林业职工“致富伞”

    本报讯(何姗珊 赵文财 记者张磊)培植赤松茸97.5亩,每名职工增收1.2万元,产值预计可达360万元。今年以来,大兴安岭新林林业局依托当地气候优势,大力发展赤松茸培植产业,撑起了职工“致富伞”。

    当地

  • 新时代龙江的 “幸福指数”

    □本报记者 杨桂华 郭铭华 吴利红

    金秋的龙江大地,山峦叠翠,稻浪翻涌。青山绿水间,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欢笑。

    建设幸福龙江,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党的十八大以

  • 南迁红嘴鸥 歇脚哈尔滨

    秋季到来,候鸟迁徙开始。27日,松花江哈尔滨市城区段,接连出现成群红嘴鸥的身影。有些红嘴鸥停在江面,翅羽洁白如雪花飘落;有些红嘴鸥停在岸边栏杆上,不时因争抢“座位”而叽喳打架。

    作为哈尔滨市的春秋季候鸟

  • 谢春祥 回到家乡再出发

    □本报记者 王宗华 王白石

    谢春祥出生在鹤岗。他做过建筑,搞过开发,积累了自己的“第一桶金”。有了一定经济实力后,谢春祥的内心深处一直有个未了的心愿,在健康行业和领域干一番事业。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