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2日 第02版:要闻
  • 霜叶

    记者1日从大兴安岭地区气象部门获悉,1日3时到4时,大兴安岭多地气温降至0℃以下,出现霜冻天气,其中长缨站实测最低温达到-3.5℃,蒙克山、前哨、金沟站在-3℃以下,塔源、育英、图强站接近-3℃。

  • 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公布

    本报讯(记者彭溢)近日,中国科协发布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结果,首批194个“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入选。由黑龙江省科协推荐,分别依托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创新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黑龙江工研龙创创

  • 9月气象条件对农作物成熟有利

    本报讯(孟令东 汪东彬 记者狄婕)9月份,我省处于汛期和森林草原秋季防火期,可能出现阶段性强降水和局地强对流天气,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较高。近日,省减灾办组织有关部门会商研判了9月份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形势,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

  • 哈尔滨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

    本报1日讯(记者马智博)1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

    1日0时至13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道里区2例,省外返哈人员1例)。均在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

  • 碧波荡漾 白鹭翩飞

    初秋的富锦国家湿地公园内,数十只白色大鸟于水面上悠然嬉戏、蹁跹翱翔,上演了一场富锦版“天鹅湖”,引得游人赞叹不已。

    “近期,富锦国家湿地公园大批候鸟纷纷集群,不仅有大天鹅,还有白琵鹭、大白鹭等珍稀鸟类,

  • 为啥大庆本轮疫情多为无症状感染者?

    本报讯(崔义鑫 记者刘楠 赵吉会)截至8月31日24时,大庆市现有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16例,已解除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为啥大庆本轮疫情多为无症状感染者?大庆市疾控中

  • 哈尔滨机场巴士调为60分钟一班

    本报讯(杜战文 见习记者王迪)记者从哈尔滨机场了解到,受疫情影响,目前哈尔滨机场巴士临时调整为每60分钟一班,机场巴士二号线首站由原民防商务酒店暂时更改为乐松广场,民防商务酒店站、会展中心站、天洋宾馆站、农垦大厦站、通乡商

  • 立行立改29项 立巡立交40余件

    本报讯(董丽影 柏长生 记者张晓琳)截至8月末,本轮15个省委巡视组在巡视期间推动29项立行立改事项,立巡立交40余件,移交信访6400余件,已办结、化解4600余件,占72.6%。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推

  • 全国首批CISD信用证业务落地冰城

    本报讯(方玉鑫)近日,全国首批、龙江首单跨境创新服务终端机(CISD)信用证业务落地哈尔滨。

    在跨境清算公司支持下,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为黑龙江省内某大宗商品国际贸易公司完成全国首批、龙江首单跨境创新服务

  • 我省公开“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

    本报讯 2021年12月3日至2022年1月3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黑龙江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于2022年3月21日反馈了《黑龙江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推进中央生态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