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06日 第01版:要闻
  • 新增22项“跨省通办”事项

    据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

  • 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

    □新华社记者 孙少龙 王琦 王子铭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

  • 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

    □滕嘉娣 邢丹 徐凡

    金秋的龙江大地,稻浪翻涌,层林尽染。从冰城哈尔滨到祖国北极大兴安岭,从老工业基地齐齐哈尔到三江平原腹地佳木斯,一幅幅美好的自然生态画卷,映射出龙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无人农场收稻忙

    □刘杰 高鹏飞 杜宇华 本报记者 吴树江

    沃野翻金浪,稻谷又飘香。在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的万亩稻田里,一台台收割机,正在有序进行秋收作业。令人惊奇的是,这些收割机车里没有驾驶员,它们自己就可以完成水稻

  • 丰收喜悦满绥化

    □张鑫宇 本报记者 董新英

    眼下,产粮大市绥化全面进入收获季节。“这就是我家种的1800亩玉米,大玉米棒子个个颗粒饱满,又是个好年头。”绥化市北林区新华乡五一村的种植大户王兆元看着玉米田,满脸都是喜悦。

  • 天作一“耳”

    东宁,天赐一“耳”,山林雨润,一口佳肴。人杰地灵的东宁,黑木耳从一种山产品成为一个地理标志,在此,能看到大自然的神奇造化,也会发现与众不同的新农人。

    系列报道在黑龙江日报客户端、黑龙江日报微信公众号、黑

  • 省工研院架起科技成果转化桥梁

    □本报记者 孙思琪

    配液、折巾、灌装、包装……国庆假期,哈尔滨运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美达)5600平方米的高标准生产车间内仍是一片忙碌景象,每天有数以十万计的医美面膜从这里销往全国。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