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3日 第01版:要闻
  • 哈电电机中标垣曲电站4台抽蓄机组

    本报讯(记者李爱民)新年伊始,捷报传来!日前,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电机)成功中标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4台套30万千瓦抽水蓄能主机及其附属设备,市场开拓喜迎开门红。

    山西垣曲抽水蓄能

  • 当北纬53°遇到-53°

    □薛长义 闫捍江 本报记者 张磊

    22日,大年初一,位于祖国陆地版图最北端、北纬53°的漠河市出现了近54年来的气温最低值,-53℃!极寒的天气出现了冰雾现象,当地人将这种天气形象地称为“冒白烟”。

  • 去年我省货贸进出口总值超2600亿元

    本报讯(记者付宇)据哈尔滨海关统计,2022年,我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651.5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比上年(下同)增长33%;进出口增速居全国第5位,高于全国同期增速25.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545.6亿元,增长2

  • 5000名游客雪乡过大年

    □刘守辉 陈冬 本报记者 马一梅 李健

    “欢迎大家来到中国雪乡过大年,首先请我们的小吉他手为大家弹奏一曲‘新年歌’。”

    音乐响起,雪乡景区家庭旅馆“林子草堂”为游客们准备的新年晚会随

  • 全力支持旅游景区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 李 淅

    春节前夕,我省推出20条促进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政策措施。为了使“20条”充分释放能量,近日,省文旅厅副厅长于峰接受记者采访,对“20条”中的文旅内容进行了解读。

  • 时刻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赵一诺

    1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哈医大一院,与医护人员亲切交流,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引起热烈反响。

    “总书记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关心,特别温暖,让我们备受鼓舞。”近日,哈尔

  • 两地贺新春 南北一家亲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