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7日 第02版:要闻
  • 主题教育| “实”字贯穿始终 不断见行见效

    □本报记者 赵一诺

    “聚焦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蹄疾步稳推动全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龙江教育发展建设注入动力与活力。”

  • 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

    本报16日讯(记者桑蕾)16日,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

  • 王一新在黑河市调研

    本报16日讯(记者狄婕)5月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一新到黑河市调研,检查督导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逐户走访包联企业,调研基层党建联系点和乡村振兴联系点。

    王一新强调

  • 4200万大豆根瘤菌示范推广项目补助下达

    本报讯(记者孙思琪)近日,省财政厅下达2023年大豆根瘤菌示范推广项目补助资金4200万元,支持69个大豆计划种植面积10万亩以上的县(市、区)开展大豆接种根瘤菌工作,落实推广面积700万亩,每亩补助标准不高于6元(其中,

  • 全省足球锦标赛五大连池开赛

    本报讯(刁佳帅 记者杨镭)15日,“奔跑吧·少年”2023年黑龙江省足球锦标赛在五大连池市人民体育场开幕。

    本届锦标赛共有来自省内11个地市的20支代表队的500余名运动员参加甲组和乙组比赛。赛事期间,

  • 松花江流域进入禁渔期

    本报16日讯(记者张澍)16日12时,松花江流域进入禁渔期。

    在禁渔期开始之前,哈尔滨市渔政工作人员登上渔船宣讲相关政策。16日当天,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团队、绿发会野保志愿者等多个团队在各地渔政

  • 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先行先试样板区启动

    本报16日讯(记者程瑶)16日,创建金融支持肇东市乡村振兴先行先试样板区启动仪式在肇东市昌五镇昌盛村举行,肇东市政府与10家金融机构在仪式上签署乡村振兴先行先试战略合作协议。记者从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金

  • 省博物馆“上新”

    16日,省博物馆经过装修后重新对外开放。本次开放新增了“冰舞墨韵”版画展、“哈尔滨往事”哈埠社会生活展、“玉见南山”饶河小南山遗址出土文物展等展览,市民可提前预约参观。

    图为家长为孩子讲解动物标本知识。

  • 谢宝栋 游刃毫厘间 勇攀“心”高峰

    □本报记者 霍营

    4月29日,“五一”假期首日,7时20分,哈医大一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谢宝栋早已来到医院。这一天有10台手术等待着他和他的团队。冠脉搭桥、心脏瓣膜置换、主动脉夹层……每一台都需要他们全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