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9日 第02版:要闻
  • 持续抓好双拥共建工作 帮助部队办实事解难题

    本报18日讯(记者邢汉夫)18日下午,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哈尔滨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兆力主持召开哈尔滨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精神,总结一年来哈尔滨市党管武装工作和警备区党委

  • 我省粮食行情呈“两升一稳”态势

    本报讯(记者宋晨曦)近期,我省三大农作物进入收购旺季,记者在省粮食部门获悉,其行情呈现不均衡态势。大豆现货整体维持偏强走势,仅局部地区有所下滑;玉米仍保持上涨态势;稻谷整体平稳,优质稻价格持续高位运行。

  • 我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 行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本报讯(记者郭铭华)17日,我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做好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副省长、省根治欠薪领导小组组长沈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 海伦大峡谷发现罕见白垩纪生物群化石

    本报18日讯(记者张磊)18日,白垩纪黑龙江海伦生物群化石研究调查成果发布会在哈尔滨华旗饭店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共海伦市委市政府主办。

    经国家权威机构的地质

  • 提升志愿服务工作业务能力

    本报讯(记者闫紫谦)日前,为期3天的2020年全省志愿服务工作业务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哈尔滨市举办。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培训、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志

  • 《同生命共抗疫》摘冠

    18日,第21届黑龙江省雪雕比赛经过4天激烈角逐,在太阳岛雪博会园区落幕,牡丹江根基艺峰队作品《同生命共抗疫》(右图)荣获一等奖。

    哈尔滨市第46中学校代表队作品《暂停键》、雕塑工作室1队作品《溺爱》(

  • 首届“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启幕

    本报18日讯(记者李淅 董云平 张澍)未来影像熠熠星光。18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作为支持单位,融创文化集团和融创中国华北区域集团承办的首届“未

  • 董礼涛 获得20余项国家专利的人

    □本报记者 王彦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哈电集团汽轮机公司军工分厂铣工董礼涛,是听着这句话成长起来的。

    董礼涛的父母都是哈尔滨市“

  • 我省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

    本报18日讯(李伟 记者谭湘竹)18日上午,黑龙江省法院和黑龙江省林区中院联合发布全省法院依法严厉打击涉及野生动物犯罪情况。

    2019年以来,我省法院一审审结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和非法收购、

  • 我省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

    本报讯(记者吴玉玺)近日,我省印发《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这标志着我省“三线一单”成果,即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发布实施。

  • 康隆药业 以创新赋能中药产业

    □本报记者 黄春英

    编前话

    保护和发展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对于提升就业水平和居民收入、拉动内需、畅通国内循环意义重大。省委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对“十四五”时期我省民营经济确定

  • 我省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 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本报18日讯(孙莹莹 傅宇 记者谭迎春)18日,我省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听取试点县(市)和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对全省普查试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省普查领导小组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