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2日 第04版:哈尔滨新闻
  • 对实际投入企业最高奖补1000万元

    本报讯(记者韩丽平)近日,哈尔滨市出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从放宽市场准入、降低税费成本、深入推进产融合作等多方面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在鼓励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上,给予其实际

  • 哈尔滨列地方政府数据 开放“数林匹克”第三位

    本报讯(记者韩丽平)20日,复旦大学和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联合发布“2020下半年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和《2020下半年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哈尔滨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在本次评估首次新增的“数林匹克”四年累计分值排

  • 货源充足品种丰富

    □文/摄 本报记者 史志强

    受疫情影响,市民日常生活必需的蔬菜、水果等物资供应如何?日前,记者走访哈尔滨哈达果菜批发市场,该市场承担着哈尔滨市60%以上的蔬菜、水果货源供应。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市

  •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型号 办公室给东轻发来感谢信

    本报讯(姜炎妍 记者韩丽平)近日,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型号办公室给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发来感谢信,对东轻公司在过去一年里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保质保量完成保供任务表示感谢。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型号办公室在感谢信

  • 哈电国际成功签订 哈尔滨燃气热电项目

    本报讯(记者薛婧 李爱民)继成功签订绥化海伦冠峰风电项目后,日前,哈电国际内循环新市场再传捷报,与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石油昆仑气电有限公司成功签订哈尔滨燃气热电项目合作协议。

    据悉,哈尔滨燃气

  • 对重要民生商品和 防疫物资价格监督检查

    本报讯(记者刘莉)近日,为维护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市场平稳,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发放告诫书、约谈经营者、开展价格实时监测分析等多项措施,努力稳定市场价格。

    该局向全市市场经营主体发出《规范市场经营者

  • 3家超市涉嫌 哄抬价格拟5倍罚款

    本报讯(记者刘莉)日前,哈尔滨市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称,由于存在涉嫌哄抬价格行为,拟对三家超市(便利店)做出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罚款的行政处罚。

    经查,南岗区悦惠购生鲜超市、放鑫购生

  • 新区金融机构 线上直播送春联

    本报讯(记者薛婧 李爱民)近日,哈尔滨银行哈尔滨新区科技专业支行邀请黑龙江省金融文联秘书处、黑龙江省金融书法美术协会,共同举办了“翰墨飘香迎新春”黑龙江省金融文联书法家线上直播为百姓送春联活动,为社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中小

  • 社工和志愿者接受培训 提高防疫服务能力

    “咱们的工作任务是对来检测的人进行登记身份证并填写联系方式,每10个人编为一组,每组发一个采样管,将采样管贴上条形码……”哈市南岗区芦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说。20日,腊八逢大寒,记者走进哈尔滨

  • 全面排查隔离安置点各类安全风险

    本报讯(满旭波 记者韩波)哈尔滨市将全面排查新增隔离安置点可能存在的房屋安全、燃气、供暖、消防等各类安全风险,对既有隔离宾馆开展安全风险“回头看”,防止问题隐患引发事故。这是记者在20日哈尔滨市安委办组织召开的哈市集中隔离

  • 哈市暂停机动车驾驶人满分审验现场教育

    本报讯(记者马智博)20日,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通告,按照《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2号公告》要求,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决定,从2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暂停机动车驾驶人满分、审验现场教育工作。

  • 公厕每天至少消杀两次 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本报讯(记者刘瑞)近期,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哈市城管环卫部门在保障冬季日常保洁和清冰雪工作正常运转前提下,全面加强全市公厕的消杀和生活垃圾清理转运力度和消杀频次,要求全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收运全程多频消杀,全市公厕每天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