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25日 第02版:要闻
  •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在哈尔滨召开

    本报24日讯(记者孙佳薇)24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在哈尔滨召开,我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正式启动。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玉梅要

  • 暖心服务多措并举保障“平安清明”

    本报24日讯(记者郭铭华 霍营 米娜)24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黑龙江省2021年清明节祭扫及有关服务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省民政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团省委、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工作

  • 多条“省内游” 精品线路任你选

    本报24日讯(记者吴玉玺)在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文旅厅副厅长何大为介绍了适合清明小长假的省内短期旅游精品线路。

    据介绍,省文旅厅以“北国春光,花开龙江”为主题,推出了34个春季旅游目的地和“十大观开江地”“十大观

  • 我省发出文明祭祀倡议书

    本报24日讯(记者杨志英)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创建协调处处长赵良韬就今年全省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的安排和举措进行了介绍。

    为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在全社会营造文明节俭、低碳环保、安

  •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参观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

    本报24日讯(记者闫紫谦)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哈基层全国、省人大代表到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这是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为人大代表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 清明祭英烈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本报24日讯(记者王彦)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节期间团省委将面向青少年开展仪式教育、主题实践等活动,引导青少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团省委将联合省委宣传部于4月2日在全省集中开

  • 我省新增16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本报讯(徐宝德 记者谭迎春)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决定命名哈尔滨市平房区保国街道友集社区等16个社区为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截至目前,我省已有437个社区被评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 半江春水半江寒

    24下午,松花江哈尔滨段江面呈现出半江春水半江寒冰的景象。记者从哈尔滨水文部门了解到,随着气温不断攀升,松花江已进入融冰期,预计4月初开江。本报记者 郭俊峰 刘项摄

  • 32家石化企业签安全环保“责任书”

    本报讯(姜银玉 记者王颖)瞄准全年安全环保目标,落实各级安全环保责任,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3月20日,省化工产业商会与黑龙江中盟龙新化工、黑龙江中文化工、黑龙江吉地油田服务公司等32家石油化工企业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环保“责任书

  • 绥化举行“万人万岗”大型招聘会

    本报24日讯(记者张磊)百余家企业提供一万余热门岗位,24日上午,绥化2021年春风行动“万人万岗”大型专场招聘会在当地举行。首日,经过严格的扫码、测温、戴口罩,求职者进入会场积极踊跃投递简历,招聘现场热烈有序。

    本次招

  • 辛巴赫 现代化生产设备“马力全开”

    □文/摄 本报记者 董盈

    3月的绥芬河,万物复苏。在绥芬河综合保税区,黑龙江辛巴赫精酿啤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辛巴赫”)现代化车间内,德国兹曼糖化设备、德国西门子全自动数控设备、美国斯必克离心设备等一系列世界先进的啤酒酿

  • 我省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

    本报24日讯(记者蒋平)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保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向全省广大师生员工及家长朋友们发出倡议:讲卫生、勤防护;早治疗、要报备;常锻炼、保健康。

    倡议书中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