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3日 第02版:要闻
  • 弘扬英模精神 铸就政法铁军

    本报12日讯(冷秀艳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薛立伟)12日,黑龙江政法英模先进事迹首场巡回宣讲会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安顺出席宣讲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发红色邀约 送绿色礼包

    □王天驰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一梅 李健

    利用60余处红色资源教育基地打造学习红地标,推出“双百”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列出清单为群众办实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江森工集团精心策划、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林区

  • 党课宣讲“零”距离

    □文/摄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白石

    近来,鹤岗市南山区充分发挥辖区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的资源优势,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活动,切实做到党史宣讲“零”距离、党的精神“入”人心。

    红色党课引进门。南山

  • 省法官惩戒委员会 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成立

    本报12日讯(冷秀艳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薛立伟)1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张安顺主持召开省法官惩戒委员会、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成立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实施法官法、检察官法,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到双鸭山监狱和市纪委监委调研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薛立伟 闫紫谦)11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兵分两路,分别到双鸭山监狱和市纪委监委调研。中央第五督导组副组长李晓全参加调研。

    在双鸭山监狱,督导组来到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方式,察看

  • 领略科技神奇

    本报12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彭溢)核废水、纳米技术、科学防疫、氢能、中国天眼、东北的不速之客、完达山脉动植物……无论是社会关注的科技热点,还是我国前沿科技成果展示,或是东北地域特色,这些科学主题都在选手们的生动讲解下巧妙呈现。

  • 七台河 为民解决 实际问题134件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孙海颖)七台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把“群众要办”转变为“为群众办”,为民解决实际问题134件,并结合实际活动查纠整改,排查重点案件,收效明显。

    七台河市勃利县杏树乡增产村“浏家农家酱”

  • 省政法英模宣讲团宣讲先进事迹

    本报12日讯(冷秀艳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薛立伟)12日,在黑龙江政法英模先进事迹首场巡回宣讲会上,五位宣讲团成员代表政法队伍各条战线,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用质朴的话语、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政法英模砥砺奋进、拼搏实干、忠

  • 数千只野鸭齐聚鹤城“百鸟湖”

    初夏,位于齐齐哈尔市嫩江之畔的“百鸟湖”,因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吸引来数千只各类野鸭齐聚这里,捕食栖息。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来这里栖息的野鸭包括红头潜鸭、绿翅鸭、斑嘴鸭以及濒危的青头潜鸭等多品种鸭群,数千只大集群出现在鹤城水域实属

  • 省地矿投资集团与中煤地质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本报讯(李小龙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晶琳)近日,省地矿投资集团与中煤地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矿产资源勘查与开发、绿色矿山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强强联手,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中煤地质集团在矿业开发、矿山安全

  • 哈尔滨海关破获1.83亿元走私手表大案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付宇)近日,哈尔滨海关缉私局成功侦办一起走私手表案,一举打掉以哈尔滨人蒋某为首的长期盘踞在哈尔滨、深圳两地大肆从事从香港走私进口高档手表犯罪的走私团伙并成功扩案。该案案值1.83亿元人民币,偷逃税款568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