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8日 第04版:要闻
  • 习近平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7日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通电话。

    习近平对塔吉克斯坦即将迎来独立30周年表示祝贺。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塔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

  • 我国外贸连续15个月正增长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谢希瑶)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78万亿元,同比增长23.7%,比2019年同期增长22.8%。这也是我国外贸连续15个月正增长,进一步呈现稳中加固的态势。

  • 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7日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中意关系拥有深厚历史根基,两国在合作中互利共赢,在文化上相互欣赏,在困难时互帮互助。中方愿同意方一道,把握好新时期中意

  •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4%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1至7月,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26.4%和43.9%。中小企业生产情况和效益情况都在同步向好。

  • 杨士莪院士 一生“为国听海”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一诺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今年夏天,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91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

  • 高光谱观测卫星成功发射

    据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胡喆)9月7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光谱观测卫星(高分五号02星)。记者从国家航天局了解到,该星将全面提升我国大气、水体、陆地的高光谱观测能力,满足我国在环境综合

  • 图片新闻

    9月7日,江苏苏州太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大熊猫“新月”和“竹韵”迎来了它们落户苏州十周年纪念日。这两只大熊猫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大熊猫“竹韵”在品尝美食。

    新华社发

  • 龙江科技创新结“金果”

    □孙启华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溢

    5月15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迈出了星际探测征程的重要一步,哈尔滨工业大学科研团队研发的火星车主被动复合式移动控制系统成果应用于探测器

  • 关于G1001哈尔滨绕城高速部分路段因施工需临时封闭行车道及应急车道的通告

    因“绕城高速K0+410路堑边坡治理项目”施工需要,需在K0+300-K0+410范围内进行路边坡施工,需要占用行车道、应急车道作业,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39条规定,2021年9月5日至

  • 黑龙江盛龙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燃料乙醇利旧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黑龙江盛龙实业有限公司筹资建设黑龙江盛龙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燃料乙醇利旧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现就环评事宜向公众征求意见,详见黑龙江新闻网:http://www.hljnews.cn。

  • 环评公示

    我单位委托编制的《北漠高速五大连池至嫩江段公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已完成,现向公众进行登报公示,公示内容及联系方式详见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http://jt.hlj.gov.cn/z_sgsgljsj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