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 第03版:要闻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科技创新年闭幕式致贺信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11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科技创新年闭幕式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2020年8月中俄科技创新年开幕时,我和普京总统分别致信表示祝贺,寄予厚望。一年多来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哈举行

    本报26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贾晶)按照省委部署,26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行。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周英东作宣讲报告,省直单位党员干部

  • 第22届中国美食节12月3日在哈尔滨启动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智博)记者从哈尔滨市相关部门获悉,由中国饭店协会、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哈尔滨举办。

    据了解,本届美食节以“助力乡村振

  • 习近平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就俄罗斯发生煤矿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克麦罗沃州别洛沃市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谨代

  • 习近平将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29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 《糖尿病相关眼病防治多学科 中国专家共识(2021版)》正式发表

    本报讯(徐旭 杨昌伟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霍营)近日,中国首部《糖尿病相关眼病防治多学科中国专家共识(2021版)》在《中华糖尿病杂志》正式发表。此《专家共识》是由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常务委员兼视网膜病变学组组长、黑龙江省医

  • 立足龙江 放眼全国乃至全球

    评委点评

    在26日举行的决赛现场,本报记者现场采访了今天的两位评委,听听他们对此次大赛的点评。

    评委关志伟

    “今年大赛有四个显著特征:一是项目涵盖领域比较广,涉及

  • 航天恒星 抓住“卫星+” 数字经济 产值每年增长15%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婧 李爱民

    时下,刚刚完成秋收和秋整地的北大荒集团嫩江农场、共青农场等38个农场,实现了农机作业面积、作业质量、作业精度的智能化和数字化监管与统计。而这一实现得益于北斗高分综合

  • 持续跟踪服务 引领女性创业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铭阳

    业内人士访谈

    26日,第二届黑龙江省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报记者采访了黑龙江省女创业者协会会长张成莲和哈尔滨市妇联主席胡松涛。

  • 第二届全省妇女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本报26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孙铭阳 董盈 付宇)26日,第二届黑龙江省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哈尔滨举行。经过激烈角逐,12位创业创新女性分获大奖和15.5万元奖金。

    决赛现场,根据技术特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