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5日 第02版:要闻
  • 今年我省四江干流 开江时间

    什么是流凌期?

    我省是中国位置最北、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省份。由于这一自然特点,我省河流每年都会经历冰封期、明水期以及这两期相互转换时的流凌期。

    流凌期是指因气温和水温变化,导致河流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全面提升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本报24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闫紫谦)24日,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徐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对2022年全省档案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 黑河深入查摆“开放不足”个性问题

    □穆怀平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邵晶岩 刘剑

    日前,黑河市召开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启动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热潮。活动中,认真梳理能力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查

  • 银媒牵手成为“红色合伙人”

    本报24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颖)龙江初春,风清日暖。24日上午,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与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签署“红色合伙人”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学共鉴、发展共赢”

  • 我省主要江河可能出现冰坝现象

    24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黑龙江省内水域2022年春季流凌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新闻发布会,黑龙江海事局、哈尔滨海事局主要领导介绍我省今年春季流凌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相关情况并回答社会公众关心的问题。

  • 认真做好包联服务工作 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本报24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那可)23日到24日,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在哈尔滨市调研包联企业。黄建盛强调,要认真做好包联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黄建盛用两天时间先后来到中车哈尔滨车辆有限公

  • 兴安三月 蓝莓花开

    近日,走进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中心苗圃蓝莓园温室大棚,满眼的蓝莓花绚丽盛开,花瓣透白挂绿,花朵洁白明亮,一排排、一簇簇,宛如袅娜娉婷的少女,引人拍照留念。

    据蓝莓园负责人介绍,温室大棚里的蓝莓每年2月末

  •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重点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集中整治,以一刻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