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6日 第02版:要闻
  • 十二届省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报25日讯(滕嘉娣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米娜)十二届省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25日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

  • 外贸增速全国第四靠“六缸”拉动

    本报25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付宇)数据显示,我省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29.5%,增速列全国第四位,东北地区第一位。在25日举行的黑龙江省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显华对此进行

  • 大庆 “油头化尾”实现历史性突破

    本报讯(张增辉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赵吉会)近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系列新闻发布会大庆专场举行。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岩松作主旨发布。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大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

  • 六城区社会静态化管理适度有序调整

    本报25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智博)25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61号公告,决定自4月26日0时至4月29日24时,对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六个城区社会静态化管理进行适度有

  • 年度最美书店

    日前,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颁奖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全国共有46家书店获得“年度最美书店”殊荣,我省齐齐哈尔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鹤之魂绿色书店”位列其中,我省仅此一家。

    姜楠 宋燕军 黑龙江日报

  • 黑龙江干流多江段陆续开江

    本报25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玉玺)记者从省水文水资源中心获悉,黑龙江干流卡伦山段(黑河市四嘉子乡五道沟村)于22日开江。黑龙江干流萝北段(萝北县肇兴镇)、奇克段(逊克县奇克镇)于23日开江。黑龙江干流太平沟段(黑龙

  • “一卡通”发放补贴资金启动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孙思琪)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我省“一卡通”平台发放惠民惠农补贴资金试运行工作已正式启动,4月份以来,累计发放城乡最低生活保障金239.8万元,惠及7114人。

    据悉,城乡低

  • “中征平台”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宫尚)近年来,工商银行哈尔滨分行将发展普惠金融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积极运用推广“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中征平台”),加大小微企业贷款的融资支持。

    2013年底,人民银行征

  • 王洪亮 在重症“战场”上创造生命奇迹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霍营

    “患者呼吸衰竭改善,症状减轻,血氧饱和度指标理想,这几天就可以转出ICU了……”

    近日,在哈医大二院ICU病房,王洪亮主任耐心在电话中和患者家属交待病情

  • 五项指标居于全国前十五位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桑蕾 董盈

    晋位明显、结构优化——在25日举行的黑龙江省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发改委副主任芦玉春介绍了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

    今年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