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7日 第02版:要闻
  • 深化巡视巡察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本报6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飞 马智博)6日下午,哈尔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哈尔滨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出席并讲话。张安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

  • 我省18.2万考生今天步入考场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一诺

    落实落细各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打击替考作弊、统筹送考车辆服务考生……7日,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拉开帷幕,我省18.2万考生步入高考考场书写青春。记者从我

  • 新一批“哈尔滨老字号”评定开始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立)哈市开展第四批“哈尔滨老字号”的评定。按照重新修订的《“哈尔滨老字号”评定管理办法》,与以往相比,今年评定条件中的时间门槛降低了,品牌创立年限从之前的35年(含)以上改为满25年(含)以上

  • 哈尔滨市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延时上班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立)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决定,高考期间市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延时上班。6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为此发出通知。

    6月7日(星期二)、6月8日(星期三)为工作日,延时至9:30

  • 省直各部门上下班时间延迟1小时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立)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发出关于高考期间延迟上下班时间的通知。

    为缓解高考期间交通拥堵,保障考生出行顺畅,6月7日(星期二)、6月8日(星期三)省直各部门上下班时

  • 我省开展校园视力筛查

    本报6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霍营)6月6日是第27个“全国爱眼日”。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积极响应国家“关注普遍眼健康,共筑‘睛’彩大健康”号召,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爱眼日”活动的通知》要求,通过科普讲座、公益义

  • 持准考证领福利票免费乘地铁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蔡韬 邢汉夫)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获悉,2022年高考即将来临,哈尔滨地铁将于7日、8日为所有考生及陪同家属(限1人)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考生可在7日、8日6时30分至19时

  • 东北石油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本报6日讯(盛季轩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米娜)据省纪委监委网站6日消息,东北石油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让星星火炬绽放灿烂光芒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彦

    “告别少先队,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我们迈向青春的第一步。这意味着我们将肩负更多责任……”

    5月31日,在校团委书记

  • 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准备

    本报6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于海霞)6日,省减灾办发布高考期间安全防范提示,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及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从个人防护、安全出行和心理等方面做好防范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

    省减灾办提示,注意个

  • 交警提供紧急救援服务

    本报讯(郝树行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智博)2022年高考启幕在即,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年该部门在警车上粘贴“保驾护航为高考”的暖心护考贴,考生如遇突发情况,交警将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紧急救援服务。

  • 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确保不断贷不压贷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播 孙思琪

    受疫情影响,眼下我省部分经营性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甚至停顿,同时部分个人房贷客户出现还款困难。对此,我省金融监管部门有什么具体措施?近日,记者采访了黑龙江银保监局副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