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7日 第04版:要闻
  • 科技赋能开启森防智慧模式

    本报讯(宋英俊 李佳晨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马一梅 李健)森林防火是林区安全风险防范的重点、头等大事。面对今年春季复杂严峻的气象形势,龙江森工集团积极应对,攻坚克难,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和部署,狠抓各项任务落实。截至6月1

  • 第四批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启动

    据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6月15日印发通知,组织开展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将进一步围绕强化梯度培育、加强政策支持、开展精准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动态管理等五个方面加大培育措施。<

  • 财政部下达6.73亿元 支持粮食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

    据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申铖)记者6月16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日前下达农业生产救灾资金6.73亿元,进一步做好粮食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相关工作。

    据介绍,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吉林、黑龙江、江西、

  • 勇毅笃行 长风万里

    □新华社记者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增多,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国际国内大局大势,高效统筹疫情防

  • 和若铁路开通运营 中国建成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

    这是5月19日拍摄的和若铁路依木拉克特大桥(无人机照片)。

    6月16日,满载乘客的5818次列车从新疆和田站驶出,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和若铁路与南疆铁路、格库铁路构成一条全长2712公里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

  • 中亚天然气管道累计 向我国输气超4000亿方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6日电(记者杜刚 顾煜)据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首条跨国输气管道——中亚天然气管道已累计向国内输送天然气超4000亿立方米,为国内天然气保供提供坚强保障。

  • 促进民间投资将重点从6方面发力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王悦阳 魏玉坤)民间投资对保持整体投资平稳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6月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聚焦解决制约民间投资增长的问题,重点从6方面做好促进民间投资相关工作。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