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7日 第05版:哈尔滨新闻
  • 老国企哈空调破茧重生记

    □文/摄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丽平

    近日,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一举夺得新疆地区两个多晶硅项目多个标段,共计214套冷氢化还原设备订单。这标志着哈空调向新的产业和行业领域拓展有了新进展。

  • 垃圾分类“三方并进”

    本报16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瑞)生活垃圾如何分类?为什么要把垃圾进行分类呢?如何来识别垃圾分类的四种标志?16日上午,在哈尔滨市抚顺小学,举行了一场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班会上,老师通过显示屏向同

  • 东安动力生产 “数据流”很抢眼

    □文/摄 段群鹤 韩雪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莉

    夏日晴好,企业生产加速度。近一段时间以来,东安动力6速自动变速器(6AT)生产车间上演着一部部“生产大片”,工人生产劲头十足,为全力提升生产效能开足马

  • 城市披彩衣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园林中心获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助力“宜居幸福之都”建设,今年,哈市城区彩化建设应用四季海棠、凤仙、天竺葵等近60种色彩丰富的花卉和地被植物,在全市百余处点位打造城市彩化景观。

  • 共创到共享 不分你我他

    □樊金钢

    鲜花怒放的夏日里,哈尔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日渐浓厚。“创城”不仅关乎城市形象,更和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无论是从理念看,还是从其它城市的实践看,“创城”都会大幅提

  • 普法课开在模拟法庭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蔡韬 马智博)伴随着清脆的法槌声,近日,一场庄严的“庭审”在哈尔滨市阿城区法院开庭。“审判长”有条不紊,“公诉人”义正言辞,“辩护人”据理力争……事实上,这场“庭审”的参与者都是来自哈尔滨科学技

  • 美丽乡村劲吹文明新风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智博 韩丽平

    村容村貌日益改善,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哈尔滨市紧紧围绕乡风文明建设,把村民的需求转化为实打实的创建行动,通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崇德有

  • 3元以下蔬菜占市场主流

    本报讯(刘文满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韩丽平)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委获悉,进入6月以来,哈市蔬菜市场价格呈现稳中下降走势,6月均价每斤3.05元,较5月份下降20.36%,较4月份下降34.97%,多种蔬菜价格进入3元以下。<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