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8日 第03版:要闻
  • 汩汩金融活水惠及更多企业

    □敖志彤 罗宏赫 严肃 肖迪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播

    截至今年6月末,中国信保黑龙江分公司承保中小微出口企业700家,占我省中小微出口企业比重超过50%;年初以来,农发行肇东市支行累计投放农村流通体

  • 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最高可补600万元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彭溢)近日,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备案申报工作的通知》,启动2022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备案申报工作。依据《黑龙江省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措施实施细则》,

  • 600万尾鱼苗“安家”黑龙江

    日前,黑河市爱辉区水产总站在法别拉河鳜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举办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据了解,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向黑龙江干流爱辉段投放500万尾鲢鱼苗、1

  • “20条措施”加大个体工商户纾困支持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宇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十二部门制定“20条措施”,进一步加大个体工商户纾困支持,完善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服务体系,更好发挥个体工商户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促进创新、方便群

  • 歇业备案 最长不得超过3年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付宇)日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人社、住建、医保、营商、税务等五部门制定印发《黑龙江省市场主体歇业备案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积极推动市场主体歇业制度的配套帮扶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

  • 建在木耳大市场里的“助企警务室”

    □王安政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米娜

    “这10吨木耳运往浙江宁波,路途远,一定不能疲劳驾驶。”出发前,东宁市公安局绥阳边境派出所驻木耳大市场警务室民警赵杰一遍遍地叮嘱货车司机注意事项。

  • 幸福麦田 富硒更甜

    “这是我们今年第二次对小麦进行富硒喷施作业了。”6日,在北大荒集团建边农场有限公司“幸福麦田”大地号,技术员贾琼侃侃而谈:“从前年开始,农场就进行了相关实验,从用法到剂量,技术日趋成熟。”

    为全面贯彻落

  • 把大庆金锣建成东北生产总部基地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曲静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王阳阳)夏日里,大庆金锣建设正酣,一堆堆崭新的设备配件整齐摆放,工人们正忙着扩建厂房。

    就在刚刚落幕的2022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

  • 黑河 引才谋远 蓄力振兴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晶岩 刘剑

    出台人才政策37个,实施人才工作载体项目46项,投入人才资金1.27亿元,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12.15万人……

    3年来,黑河市始终坚持人才“第一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