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3日 第05版:哈尔滨新闻
  • 哈尔滨新区打造人才服务头等舱

    本报讯(刘华丹 记者薛婧 孙海颖)伴随着我省《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的发布,哈尔滨新区如虎添翼。围绕如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引进人才,哈尔滨新区一直在用改革创新书写答卷。

    2019年初,为全面推进新

  • 双减后 冰城娃儿暑假嗨着过

    □文/摄 本报记者 韩丽平 李爱民

    “双减”政策全面落地后的暑假来了,孩子们怎样过?告别“第三学期”的旧有方式,孩子们不用背着书包在补习班“转场”,而是走进“军营”、美术馆、科技馆、打卡旅游景点……享受

  • 防返贫落实落细 促振兴抓准抓早

    本报讯(记者史志强)近日,记者来到延寿县延河镇横山村,身患风湿疾病的村民宋传波在自家小院照看种植的黏玉米。他笑着对记者说:“今年村里帮我在家门口种了一亩黏玉米,到时村里统一收购、统一销售,能帮我增收2000多元。”

  • 哈尔滨实现村(社区)残协组织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刘瑞)为加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增强基层服务力量,近年来,哈尔滨市残联以残疾人协会建设为主线,推进助残服务向近距离、网格化、精细化延伸和发展。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已在2897个村(社区)建立健全残疾人协会组织,完成

  • 地铁3号线二期道外段启动土建验收

    本报讯(记者邢汉夫)近日,哈尔滨地铁集团组织相关单位对3号线二期太平桥站-靖宇公园站区间工程进行了土建单位工程验收,最终该区间工程顺利通过了单位工程验收。这标志着3号线二期西北环道外段工程进入验收阶段,为后续施工、运营奠定

  • “企业和群众的需求我们放首位”

    □本报记者 马智博

    “需要学生提供的材料还有没有精简的空间?”“网上审批的环节还能不能再优化?”……连日来,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放管服改革协调处的工作人员一直在为9月份即将上线的“大学生落户一件事

  • 集中销毁8万余件“特别”食品

    本报讯(记者刘瑞)为加大对特殊食品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近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销毁一批罚没的不合格特殊食品。

    近日,经哈尔滨市财政局批准,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近两年罚没的一批不合格特殊食品,送

  • 18条公交线路临时单向取消公滨路站

    本报讯(记者邢汉夫)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由于哈市公滨路高架桥上匝桥应急抢险维修,根据交管部门的要求,为了疏导交通,有效配合应急抢险工程,即日起去往省医院方向公滨路上的公滨路站点临时取消,待施工结束后恢复。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