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4版:时事
  • 习近平抵达利雅得

    新华社利雅得12月7日电(记者刘华 胡冠)当地时间12月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利雅得,应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邀请,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

  • 习近平复信沙特中文学习者代表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沙特中文学习者代表,鼓励沙特青年学好中文,为增进中沙、中阿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指出,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你们通过学习中文和参加“汉语桥”交

  • 习近平在沙特阿拉伯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12月8日,在抵达利雅得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沙特《利雅得报》发表题为《传承千年友好,共创美好未来》的署名文章。文

  • 快舟十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新华社酒泉12月7日电(李国利 奉青玲)12月7日9时15分,快舟十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交通VDES试验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交通VDES试验星主

  • 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

  • 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病毒变异情况,为更加科学精准防控,切实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7日公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通知指出

  •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12月2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明年是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