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第02版:要闻
  • 迅速掀起冬季重点工作十大行动热潮

    本报讯(记者王彦)14日,省政府召开冬季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向经济建设中心聚焦发力,利用四个月时间开展冬季十项重点工作集中会战,

  • 我省实现河湖保洁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吴玉玺)近日,记者从省河湖长制办公室获悉,我省全面建立了河湖保洁体系,实现了河湖、水库、小微水体保洁全覆盖。截至11月底,全省共组建河湖保洁队伍2113支、保洁人员2万人,落实河湖保洁经费1.1亿元,配套机械设

  • -42.2℃!“最冷小镇”开始冷

    本报15日讯(冯宏伟 记者张磊)15日,受寒潮冷空气影响,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出现强降温天气,当日5时42分,呼源自动监测站测得最低气温达-42.2℃,刷新了入冬以来最低气温。

    一大早,

  • 全面落实包联制度 助力台企纾困解难

    本报15日讯(记者桑蕾)1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国深入包联台资企业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优化包联服务,落实系

  • 为建设农业科技强国贡献龙江力量

    本报15日讯(记者狄婕)1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在北大荒集团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并就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科技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王一新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

  • 防治新冠中医药非药物疗法有哪些?

    □本报记者 霍营

    中医药在新冠病毒肺炎防治上具有独特的优势,中医药的非药物疗法有哪些?记者就此采访了长江学者、国家中医疫病应急医疗队队长、黑龙江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专家组组长梁群。

    1

  • 居家康复期间如何正确用药?

    □本报记者 霍营

    感染新冠病毒后居家康复期间,如何正确用药?记者采访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宏教授。

    陈宏介绍,与原始株和德尔塔相比,奥密克戎的传染性更强

  • 巡视组督促解决乱收停车费问题

    本报讯(记者刘莉)日前,省委第十二巡视组为香坊区黎明街道邓家新区小区居民解决了物业公司违规收取停车费问题。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收到群众反映,香坊区黎明街道邓家新区小区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划设停车位,按照每个车

  • 省内主要江河全线封冻

    本报15日讯(记者吴玉玺)15日,记者从省水文水资源中心获悉,黑龙江干流奇克段(逊克县奇克镇)于今日封冻,封冻日期较常年晚24天。至此,我省黑龙江、嫩江、松花江、乌苏里江4大江河和汤旺河、牡丹江等18条中等河流已全线封冻。

  • 办好“一件事” 市场绽活力

    □本报记者 邵晶岩

    推出“1审N承诺”“四地联办”“跨境审批”等8个营商环境品牌;

    生成制度创新案例137项,“跨境贸易”及“办理施工许可”两项指标处于全国先进水平;

  • “龙江非遗年度人物”网络投票今日开启

    本报讯(记者李淅)由省文旅厅、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龙头新闻共同主办的2022“龙江非遗年度人物”评选活动12月16日零时进入网络投票环节,12月22日24时结束。通过7天的网络投票,大家将从3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