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3日 第01版:要闻
  • 习主席新年贺词跨越山海温暖人心

    □新华社记者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新年贺词深情回望中国人民在2022年走过的不凡道路、作出的伟大成绩,也提出了接续奋斗、让中国与世界更美好的殷切期望。温暖

  • 外贸增速居全国第一方阵

    □本报记者 付宇

    日前,在外贸出口型企业齐齐哈尔雨田针织(帽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里,员工们正在加紧生产针织产品。这些产品将销往哈萨克斯坦、乌克兰等十几个国家和国内数十个省市及地区。

  • 坚决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者李美时 薛立伟)2022年12月3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梁惠玲到哈尔滨市部分医疗机构调研群众就医、新冠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和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准备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她强调,要深入

  • 沸腾雪乡

    1日,以“中国独有、世界少有”的雪景闻名中外的中国雪乡游客如织。

    刚一过中午,雪乡景区的雪韵大街就热闹起来。夜幕降临,3000余盏大红灯笼点亮雪乡的迷人夜色,千姿百态的雪蘑菇、雪屋子在灯火的映衬下梦幻至

  • 我省17地入选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本报讯(记者彭溢)近日,中国科协科普部公示了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名单。我省17家创建单位上榜。

    据悉,经县级自评、市级审核、省级科协推荐、跨省抽查、专家评议,全国共有

  • 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本报讯(马琳 孙慧明 记者董盈)日前,华电黑龙江区域哈尔滨依兰鸡冠山三期1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实现东北极寒地区当年核准、当年施工、当年投产发电。

    依兰三期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之一,总装机容

  • 牡丹江90多万尾虹鳟鱼入海盐化实验成功

    本报讯(张春梅 吕晓明 记者张雪地)近日,从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传来振奋人心的喜讯: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技术支持下,今年牡丹江市实施的虹鳟鱼“水科1号”项目取得成功。截至目前,由宁安市虹鳟鱼种源基地提供的90

  • “风火储”一体化项目签约

    本报讯(张昕猛 记者孙伟民)日前,鸡西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区域总部,签订了《鸡西市“风火储”一体化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书》。

    据了解,该项目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依法合规”为原则,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