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5日 第01版:要闻
  • 我国加快构筑基层保健康防线

    据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顾天成 李恒)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是健康服务的重点人群。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1月3日印发《关于做好新冠重点人

  • 习近平同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举行会谈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刘华)1月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举行会谈。

    习近平欢迎马科斯就任菲律宾总统后首次访华。习近平指出,这是你首次正式访问东盟以外国

  •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本报讯(记者薛立伟)近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梁惠玲主持召开三个座谈会,先后听取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人大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 遨游太空六个月,龙江种子回家了!

    □本报记者 赵一诺

    “非常开心,我们的甜菜种子回家了!”3日,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甜菜高品质品种改良团队吴则东研究员兴奋地说。由他们团队培育的一对甜菜单胚细胞质雄性不育系(不育率100%)和

  • 哈尔滨进入元旦游热门榜单前十

    本报讯(记者蔡韬)1月2日,同程旅行发布《2023年元旦假期旅行消费数据报告》,哈尔滨市在摆脱疫情影响后,酒店预订量同比上涨超过10倍,上榜元旦热门目的地榜单前十。

    新年伊始,哈尔滨市各个景区齐上新,演

  • 敷尔佳获评全省生物经济“独角兽”

    本报讯(记者孙海颖)近日,哈尔滨敷尔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22年度黑龙江省生物经济领域“独角兽”企业,这是敷尔佳继“全省生物经济民营企业20强”和“累计纳税民营企业50强”两项殊荣之后,荣获的又一项重量级荣誉。

  • 请回答,二零二七

    “再过个五年八年,全屯子几千亩地,可能都会集中给几家种植大户种。土地流转给大户后,种植户通过统一管理和机械化耕种,用工量会更少,到时候几个人就能种一万亩地。”

    从人扛牛拉“六只脚”,到“四只脚”的拖拉机

  • 哈尔滨冰雪节今日开幕

    本报讯(记者蔡韬)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于5日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盛大启幕。

    据悉,冰雪节开幕式期间,哈尔滨市将组织专场文艺演出、冰雪论坛、冰雪巡礼、开幕仪式等项活动,将举办交响乐、芭蕾舞等文艺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