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7日 第03版:要闻
  • 寒地作物的“生命方舟”

    □王红蕾 本报见习记者 梁金池

    雨水时节,冰城万物开始睁开惺忪的睡眼,有一批种子却还在“冬眠”。走进位于省农科院的国家寒带作物及大豆种质资源中期库(哈尔滨),阵阵凉风干爽扑面,5万余份种质资源在-18℃

  • 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本报26日讯(记者狄婕)26日,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有65年光辉历史的省公路勘察设计院(省公路设计院)国企改革迈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

    省公路设计院转制前是省交通运输厅直属

  • 牡丹江增开至漠河哈西通辽列车

    本报讯(记者张雪地)近日,记者获悉,牡丹江站在继续加开至漠河间列车的同时,还将开行至哈尔滨西、通辽间高峰线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了解,2月24日至27日,牡丹江站开行哈尔滨西至牡丹江间D9831

  • 诺如病毒高发期如何做好防护与消毒?

    □本报记者 霍营

    诺如病毒胃肠炎作为春季多发的传染病,近期受到公众广泛关注。何为诺如病毒,其传播途径有哪些,一旦感染如何治疗,生活中如何预防?2月25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所长许军

  • 萝北口岸进出口货运量破万吨

    本报讯(于沈玉 记者王白石 王宗华)萝北口岸冬季浮箱固冰通道自1月3日恢复开通至24日,进出口货运量已达10038.7吨。

    为促进口岸外贸高质量发展,萝北海关持续完善监管措施,优化通关流程,加大“两步

  • 《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剧组桦南林区取景

    本报讯(魏鑫 记者马一梅 李健)近日,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剧组来到龙江森工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两天的取景拍摄。

    记者了解到,电影《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改编自经典长篇小说《林海

  • 63万条大数据“跑起来”

    □朱婧 本报记者 姜斌 刘畅

    “这是全场1335个作业地块共63万条大数据……”日前,走进北大荒集团鹤山农场有限公司数字农业信息化指挥中心,一张蓝色变量施肥处方图格外醒目,它由无人农机系统结合卫星定位、

  • 逊克口岸 服务企业“分秒必争”

    □本报记者 付宇

    2月14日上午,8辆满载进口大麦的货车从俄罗斯波亚尔科沃口岸缓缓驶入逊克口岸。逊克口岸各联检部门第一时间进行登临检疫、货物检查等监管作业,确保该批进口大麦快速完成接卸工作。

  • 打好农资购销提前量

    本报讯(李磊 记者董新英)“这玉米种子好,去年产量挺高的。纯度、净度、芽率,绝对达到国家标准。”近日,在绥棱县华圣农资大市场,前来购买种子、化肥等农资的农民络绎不绝,销售人员根据农户的种植需求,为他们推荐合适的种子。阁山镇

  • 关注积温年际变化 保证粮食稳产高产

    □本报记者 宋晨曦

    近日,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1961年~2020年我省年平均气温呈明显上升趋势,平均每10年升高0.3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我省积温带出现北移东扩现象。

    对于以

  • “4090”模式种玉米

    □王添玉 本报记者 董新英

    “我家跟着村里用‘4090’模式种玉米3年了,每亩地能增产120多斤,听说今年要在我们村尝试燕麦玉米套种,这好事可不能把我落下。”安达市羊草镇五撮村村民李大姐去年就整好了地,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