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4日 第07版:鸡西县区新闻
  • 小蜜蜂托起乡村振兴新梦想

    □文/摄 于晓霞 本报记者 孙伟民

    5月20日是“世界蜜蜂日”。当天,虎林市以“小蜜蜂,托起乡村振兴新梦想”为主题,开展了庆祝活动。虎林市代表东北区举办此次活动,是全国庆祝“世界蜜蜂日”主题活动的七个主

  • 围绕产业链延伸人才链

    本报讯(万斯苹 记者孙伟民)近日,在黑龙江省2023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中,密山市委主要领导率队深入黑龙江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多所高校谋求校地合作。活动中,283名硕士研究生通过网上报名、面谈等程序签订了就

  • 产销一体 大米俏卖

    □文/摄 高岩 王文利 本报记者 孙伟民

    近日,2023年全国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公布,鸡东县明德朝鲜族乡成为200个农业产业强镇之一。

    明德朝鲜族乡有何优势在全国称“强”?

  • “东方红”山野菜畅销全国

    本报讯(陈坤 记者孙伟民)虎林市东方红镇位于完达山脚下,山多林多,山野菜资源丰富。眼下正值山野菜采摘旺季,镇里的“跑山人”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每年,这里的2000多吨黄瓜香、刺嫩芽、猴腿菜、薇菜等各类山野菜销往全国各地

  • 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会

    本报讯 (张明新 王文利 记者孙伟民)近日,以“美丽家园·幸福生活”为主题的鸡东县第二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红色经典诵读会圆满落幕。进入复赛的17名优秀选手,以优美的语言、动人的旋律倾情演绎出经典作品中的丰富内涵。

  •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演练

    本报讯(于涛 记者孙伟民)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鸡东县开展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在县中心休闲广场通过与市民互动、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

  • 投资11亿元储能项目落户

    本报讯(万斯苹 记者孙伟民)近日,密山市与国电投五凌电力有限公司、亚投新能源开发(黑龙江省)有限公司签署《密山市公共储能及储能装备制造项目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五凌电力和亚投新能源开发(黑龙江省)将在

  • 不忘许诺 一心为民

    文/摄 潘浩 本报记者 孙伟民

    前不久,鸡西市第二十四届劳动模范名单公布,虎林市东诚镇忠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潘洪平光荣上榜。

    记者见到潘洪平时,他正在挨家挨户走访村民,了解各家

  • 专班推动营商环境更优

    本报讯(董俊 记者孙伟民)年初以来,密山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各工作专班坚持高位推动,立足“四减”原则,致力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减环节”利民。住建部门为实现便民服务、提高服务质效,推行建立水、气

  • 数字创意产业园项目签约

    本报讯(于晓霞 记者孙伟民)近日,虎林市与四海继业(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和合元宇宙·黑龙江虎林数字创意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四海继业将在虎头国家5A级旅游景区内选址建立数字创意孵化基地,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