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 第02版:要闻
  • 焦军东在武汉疫区奋战65天

    □本报记者 王彦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焦军东,是我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前不久,焦军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带领我省首批医疗队

  • 龙江“小鲁班”追梦世界大舞台

    13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落幕,经过三天激烈角逐,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王纵横夺得木工项目冠军。接下来,他将入选国家集训队,争夺世界技能大赛木工项目的“入场券”。

    说起这次大赛,王纵横的指

  • 提高文化软实力 构筑发展硬支撑

    本报13日讯(记者孙佳薇)13日上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在第四期省管厅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上作专题辅导。

    贾玉梅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会精神,聚焦新

  • 绥芬河东宁累计完成采样9806份

    本报13日讯(记者刘晓云 杜怀宇)13日15时20分,牡丹江市政府新闻办在绥芬河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15场发布会,介绍东宁市绥芬河市两地疫情最新情况及防控措施。

    截至目前,绥芬河、东宁两地共排查密接人员

  • 哈兽研揭示新冠病毒水貂传人机理

    本报讯(张晓鹏 记者彭溢)目前,欧美出现水貂将新冠病毒传播给人类的个案,近2000万只水貂被扑杀。那么,水貂是如何将新冠病毒传播给人类的?应该如何阻断这种传播?

    12月8日,《国家科学评论》在线刊出由中

  • 入选“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

    本报讯(张克华 记者刘畅 吴树江)12日上午,2020国际大米品牌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举行。大会发布了“2020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2020十大好吃米饭”以及“2020十大潜力品牌企业”。“北大荒”大米入选“十大大

  • 群众主动“点餐” 志愿服务“配餐”

    □单海源 本报记者 闫紫谦

    “咱们‘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改革的成果就体现在家乡的发展变化中,体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细节中……”大雪过后,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红岸街道燕北社区新时代文

  • 中国最冷小镇迎入冬气温最低值

    本报13日讯 (冯宏伟 记者刘大泳)1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气温达到-40.9℃,迎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

    记者从大兴安岭呼中气象局获悉,13日8时,呼中镇农田小气候

  • 我省举行医药储备应急演练

    本报讯(记者孙铭阳)日前,省工信厅、省卫健委、省中医局共同举办了“2020年度黑龙江省医药储备应急演练”,组织了2家省级医院、5家药品承储单位共同模拟演练了23个储备品种、4300盒(瓶、件)药品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是

  • 龙江金融青年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程瑶)日前,由黑龙江银保监局、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指导,黑龙江金融团工委主办的“‘青’风正气,清廉金融”龙江金融青年廉洁文化建设主题系列活动启动大会在哈尔滨举行,来自我省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等30余家金融机构的主

  • “非遗志愿者宣讲”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董云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社会影响力,近日,黑龙江省非遗保护中心“非遗志愿者宣讲”活动启动。

    “非遗志愿者宣讲”活动将组织我省非遗工作者、传承人,以非遗进校园、非遗进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