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2日 第06版:齐齐哈尔新闻
  • 向四个基地两个试验示范建设发力

    □本报记者 姚建平 朱云峰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前不久刚刚闭幕的齐齐哈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在充分肯定“十三五”期间各项成绩的同时,又全面部署了“十四五”期间齐齐哈尔市的总体规划及发展蓝图。

  • 鹤城妇联推出 用工暖心举措

    本报讯(郑越 记者姚建平)齐齐哈尔市妇联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为广大务工人员及其家属送去新春的温暖。

    市妇联启动“把爱带回家送暖进万家”新春慰问活动,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

  • 富裕精准防贫保险 获得百姓点赞

    本报讯(矫海 记者姚建平)富裕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巩固脱贫成果,及时推出医疗保障,构建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兜底保险、商业补充保险、医疗救助、慈善救助6条保障线,县内定点医院符合“规费”报销比例90%以上,乡镇95%

  • 务工直通车再出发

    □邹博宁 本报记者 姚建平 朱云峰

    2月20日,齐齐哈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道路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华夏英才人力资源公司通力协作,通过“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载满120余务工人员的三辆大巴车

  • 量身定制农资菜单

    本报讯(杨杨 记者姚建平 朱云峰)春耕即将展开,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创新提供“花式”线上“点餐”服务,通过“线上+农技+农资”的方式,多措并举备春耕,全力以赴抢农时,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在梅里斯区农业综

  • 克山产学研合作 大豆产业再升级

    本报讯(冯乐行 记者姚建平 朱云峰)2月23日,克山县与东北农业大学、华源有机食品(黑龙江)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华源有机食品(黑龙江)有限公司食品加工专用高附加值大豆新品种培育及其配套优质高产抗逆栽培技术开

  • 农技小课堂 助力备春耕

    本报讯(闫艺丹 记者姚建平 朱云峰)讷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通过远程网络授课的方式,讲解农作物科学种植技术,为农民备春耕生产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需求。

    远程网络授课中,农业技术人员重点对马铃薯高产高

  • 蔬菜基地生产忙

    春节刚过,作为齐齐哈尔市菜篮子基地之一的龙沙区三合村,农民纷纷行动起来全面掀起生产热潮。在蔬菜种植大户孙健家的大棚里,记者看到这里正进行西红柿移苗工作,5月初西红柿即可上市。

    闫美艳 本报记者 姚建平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